10月21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以色列政府危機 內塔尼亞胡放棄組閣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一宣佈,在經過多番努力,仍無法說服藍白黨領袖甘茨共同組建聯合政府之後,已正式放棄組建政府的權力,並將組閣權交還給總統里夫林。預計里夫林將會授權甘茨進行組閣。不過甘茨要想獲得大多數支持也並不容易,如果組閣失敗,以色列或將面臨今年四月以來的第三次大選。

2. 對國王不忠 泰國貴妃被廢除封號

泰國王室週一突然宣佈,貴妃詩妮娜因對泰王不忠,以及對王后不尊重,被褫奪「貴妃」封號及所有軍銜。詩妮娜曾是軍隊護士,2012年進入王室工作,今年7月28日被冊封爲貴妃,是泰國自1921年以來的第一位貴妃,但不足3個月就被廢除了封號。

3.墨西哥總統:仍計劃抓捕大毒梟古茲曼兒子

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週一表示,政府仍然計劃抓捕大毒梟古茲曼的兒子奧維迪奧·古茲曼。10月17日,墨西哥國民警衛隊曾在庫利亞坎抓到奧維迪奧·古茲曼,但隨即遭到大批黑幫槍手圍攻,爲保護市民及士兵安全,被迫將其釋放。墨西哥國防部長桑多瓦爾事後承認,由於抓捕計劃策劃不周,而導致行動失敗。

4. 受庫爾德人邀請 敘政府軍部署北部邊境

據敘利亞電視臺週一報道,受庫爾德民兵的邀請,敘利亞阿薩德政府軍已開始向東北邊境部署軍隊,以應對土耳其對當地的入侵。土耳其官員上週末就已表示,總統埃爾多安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商討解決方案,以避免敘利亞政府軍進駐土耳其在敘利亞北部邊境設立的「安全區」。

5. 金牌火焰瑪麗安娜 巴黎奧運標誌首亮相

2024年巴黎奧運會標誌週一亮相。巴黎奧運籌委會主席埃斯唐蓋(Tony Estanguet)介紹稱,2024年巴黎奧運會及殘奧會的標誌由三個元素組成:一枚金牌、一團火焰以及象徵法國大革命的「瑪麗安娜」頭像,這也是史上首次奧運會和殘奧會使用相同的標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