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眾多遊民哪裡來? 調查:多為家暴受害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近日,紐約市華埠發生的4名遊民遭兇殺案件,引起社會對遊民問題的關注。週一,市主計長斯靜格發布最新調查報告,指出紐約市遊民問題最大原因可歸咎於家暴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釋出最新調查,發現2018年,紐約市41%的遊民無家可歸的原因都是因為家暴

紐約市主計長 Scott Stringer:「最大主因不是心理疾病,而是家暴。」

調查還發現,紐約市的遊民人數近幾年飆升,2019年八月,紐約市有將近5500個家庭住在遊民旅館中,與2017年同月份的4000個家庭相比,大大增長了36%。

紐約民眾 Enes Vic:「已經不受控制了,遊民到處都是。」

另外,紐約市租用旅館來安置遊民的費用也越來越高。紐約市預計會在未來三年內,花費11億美元,租用商業旅館給遊民居住。

市主計長斯靜格提出,希望為遊民提供永久住宅。但是,有紐約民眾對此不認同。

紐約民眾 Kevin Doyle:「給一個人魚吃,你只填飽他那天的肚子,不如教他釣魚,幫助他一生。不是那麼簡單說給他們住的地方而已。」

紐約的遊民人數升高的同時,全美遊民人數正下降。根據美國住房及城市發展部(HUD),全美遊民人數從2010至2018年共下降13%。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