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安全存隱患 紐約州提案禁飛慶祝氣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在美國無論是家庭聚會、婚禮還是慶祝畢業,人們經常選擇放飛氣球作為慶祝方式,不過在紐約州,這項傳統的活動可能會因為環境原因被禁止。

來自布朗士的紐約州參議員比亞吉(Alessandra Biaggi) 本月提出一項法案,希望改變人們用放飛氦氣球的方式慶祝節日的習慣。

法案希望,將「24小時之內釋放25只以上的乳膠氣球」,視為違法行為。法案也將禁止釋放任何帶有金屬外層的聚酯薄膜氣球。

民意代表禁止的理由是,乳膠氣球爆破後的殘餘物,可能纏繞著鳥類或其他動物,也容易被動物誤食,而聚酯薄膜材料的氣球因其導電的特性,會在觸碰到電線時引發斷電。

不過法案沒有指明違反後的處罰細節。

目前,全美有包括加州、康涅狄格、佛羅里達、田納西和維吉尼亞等五州,已經出台禁止釋放氣球的類似法律。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