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中國人的錢去哪了/11官員同日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直播預告】彭斯週四發表對華政策演說(中文同聲傳譯)
美國副總統邁克爾·彭斯(Michael R. Pence)週四(10月24日)將第二次發表對華政策演說,預計涉及過去一年美中關係及未來發展。新唐人電視台和《大紀元時報》將進行全程網絡直播,用中文同聲傳譯,請鎖定新聞直播間。

習近平「扶貧神話」被戳破?李田田事件太敏感
湖南湘西土家族鄉村女教師李田田,因批評地方官員的形式主義而遭打壓,事件牽出更深內幕。戳破了習近平所聲稱的絕對貧困問題即將得到解決的脫貧神話。

分析:習近平困境中大戰政治「黑天鵝」
美中貿易戰和香港反送中運動令北京當局焦頭爛額之際,中共「十一」閱兵煸情又增加了美國的警覺,特別是在最近的NBA事件上,再度令美中針鋒相對。分析認為,各種事件疊加,習近平在困境中大戰政治「黑天鵝」,未來中共面臨的困局會越來越多。

分析:落马官員罪名罕見 讓習近平難以入眠
近日,陷入內外交困的北京當局開始頻頻「打虎」,一些落馬官員罕見出現與中共「離心離德」、「不同黨中央保持一致」等罪名。有分析認為,這些罪名說明習近平真正害怕的風險在黨內,如今習近平「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黨內不聽話」。

郭文貴:陳彥霖被中共殺害 原計劃從樓上拋屍
香港15歲女生陳彥霖的全裸浮屍在海面被發現後,警方聲稱擅長游泳的陳死因無可疑,引發各界抨擊。21日,郭文貴在直播中稱,他剛接獲情資,陳是被中共殺害的,而且中共正在香港多區「毀屍滅跡」。

四中全會前密集打虎 山東上海等11官員同日被查
中共第19屆四中全會即將在本月底召開,當局近日開始密集打虎。10月21日同一天,山東、上海等地有11名官員落馬。其中包括山東省高級法院副院長李勇、上海楊浦法院院長任湧飛等。

港警鳴槍鎮壓元朗集會 女示威者遭掀上衣
香港元朗站7.21白衣黑幫暴力襲擊事件滿3個月,21日,香港多個港鐵站都有民眾示威。警方到場發射催淚彈及鳴槍清場,有多人遭逮捕。甚至有女示威者被港警掀起上衣粗暴對待。

充當黑勢力保護傘 湖南兩地原政法王被雙開
近日,中共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委前副書記、宣傳部部長唐湘林和省發改委前黨組成員歐陽旭被「雙開」並移送司法。唐湘林、歐陽旭曾分別在永州市、湘西州擔任政法委書記多年。

四中全會在即 習近平或面臨三大問責
「拖延一年」又「如期舉行」的中共19屆四中全會,將於本月上演,但日期依然未定。有港媒稱,美中貿易戰、香港危局和經濟下行將是此次全會議題。有人認為習近平會藉此次全會繼續整肅黨內,也有人認為習可能被問責。

商界領袖對香港失信心:很多富商都想撤資
香港警方日前出動水炮車刻意射向尖沙咀清真寺,釀出公關和人權災難。當時在場的印度協會前主席、港商界領袖莫罕.禇簡寧等人被水炮射中。事後,警方辯稱是「誤中」,特首林鄭月娥也向莫罕道歉但被拒。莫罕批評港警已無「王法」,並表示對香港失去信心,身邊很多富商都準備撤離。

「烏鎮飯局」剩三人 李彥宏對丁磊說:今天有點冷
2019年烏鎮世界網際網路大會遇冷,曾經大佬雲集的「烏鎮飯局」如今只剩三人。有媒體抓拍到,在飯桌上,百度創始人李彥宏對網易創始人丁磊說,「今天有點冷,咱們喝熱的吧。」而當時,李彥宏和丁磊都穿着短袖。報導稱,這彷彿隱喻中國網際網路時代,「寒冬」將至。

沒花錢卻負債累累 中國人的錢去哪了
近日,一篇《中國的現狀 中國人明明愛「守財」但是為什麼偏偏「財」沒守住?》的網文熱傳,文中揭示了中國老百姓現在沒存錢,沒花錢卻負債累累的背後原因,以及這些錢的去向。

香港人權 彭斯將發表中國問題重大演說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將於24日發表第二次有關中國問題的重大演說。據分析師推測,彭斯對中共人權演說將是重頭戲,焦點可能放在香港問題上。

「香港坦克人」和民陣獲獎 美兩黨議員支持
香港反送中抗爭邁入第5個月,期間,不少香港市民展現出的非凡勇氣與和平,感動世界。日前,美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向有「香港坦克人」稱號的牧師安東尼,以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頒發今年度的「公民力量獎」。美國共和及民主兩黨都有議員參加頒獎典禮,並重申美國國會支持香港民主抗爭。

遭中共封殺 全球最紅YouTuber再發新片嘲諷中共
全球最紅的YouTuber「PewDiePie」的視頻影片訂閱人數已超過1億。他在近期發佈的視頻中提到了香港民眾的抗爭及與此有關的NBA政治風波等敏感話題,因而遭中共在中國大陸網絡上全面封殺。為此PewDiePie日前發新片進行回擊。

五個香港女孩的故事 街頭抗爭讓她們一夜長大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進入第5個月,港警與中共臥底武警公安的血腥清場,引發更強烈抗爭,甚至一些未成年的瘦弱女孩,也紛紛走上前線,誓言為自由捍衛到底。香港《蘋果日報》採訪了其中5個女孩,分享了她們走上前線抗爭,一夜長大的故事。

台灣拒收港修例嫌犯 指北京操控「自首」居心叵測
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的香港公民陳同佳,日前表態願回台灣自首,港府表示支持。但中華民國當局正式拒絕,並稱港府當初迴避就此案和台灣合作,並以此為藉口強推送中條例,如今又主動引渡,顯然是居心叵測的政治操作。

台媒:習近平強忍經濟損失換取保黨利益
中國經濟加速逼近危局,但北京當局依然沒有跡象顯示打算響應美國要求,進行結構性改革,而是繼續拖延,並不斷加重對香港的血腥鎮壓。台媒分析,北京考量是貿易戰最壞結果可以承受,但必須先緩解內部政治危機。

劉細良:中共在港施暗黑手段 有人刺激局勢升級
日前,港首林鄭月娥推出《施政報告》為親共派助選的努力,因為兩起針對反送中人士的恐怖襲擊付諸東流。時評人士劉細良認為,香港每到局勢緩和之際,就有政治勢力製造暴力襲擊事件,試圖用暗黑手段操控香港局勢。

美大使:限制中共外交官很「適度」 華府在釀更大招
週一(10月21日),美國駐華大使回擊北京對美國新規的批評。他解釋了美國政府限制中共駐美外交官行動的原因,並且表示,華盛頓同時也在考慮對中共所控制的實體中的僱員增加新規。

美商務部長微妙表態:11月不一定簽署貿易協議
美國商務部長日前對外放話稱,第一階段協議不一定會在11月簽署,美方認為這項協議必須是「正確的協議」,這很關鍵。他更明確指出,美國12月對中國商品加徵15%關稅的計劃和對華為的制裁不屬於第一階段協議的內容。外界猜測,或許美中貿易談判在近日出現了新的波折。

加國會大選開始投票 專家:誰掌權都將對中共更強硬
加拿大國會大選週一正式投票。選前最後的民調顯示,目前執政的自由黨和在野的保守黨勢均力敵。有美國媒體週日的報導引述專家觀點稱,當前加拿大國民輿論反共趨勢明顯,不論哪個政黨最終佔上風,新政府都必須對中共政府採取強硬立場,包括一直受到華人力挺的保守黨領袖安德魯•謝爾(Andrew Scheer)也不例外。

獲獎華裔演員 為人權放棄中國市場
人生中,人們經常面臨著該如何做出抉擇的問題,小到飲食起居,大到人生方向。而對於來自中國的演員姜光宇,他必須在自己的職業生涯,和捍衛人權與自由尊嚴之間做選擇。一起來看他的故事。

【中國禁聞】10月21日完整版

【微視頻】中共終於輸出價值觀了 P2P、討薪

【天亮時分】世界互聯網大會像追悼會

《新聞拍案驚奇》節目介紹 名字由來 我們的原則 內容 還有節目更新改版通知!

【熱點互動】美推出與中共「對等」政策 意味著什麼?

《石濤聚焦》35萬港人九龍蒙面大遊行 催淚彈空襲記者

【今日點擊】35萬港人九龍大遊行 警察瘋狂清場

《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各種版本下載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東風導彈閱兵露餡/陳彥霖有「替身」?
相關鏈接:劉鶴首次表態貿易談判/傳有人想還政於民
相關鏈接:習在香港或有大麻煩?/傳習警告趙樂際
相關鏈接:美凍結18中國人財產/趙紫陽評價毛鄧
相關鏈接:四中全會不太平 習要打虎「壓驚」?
相關鏈接:香港法案美眾院通過 中港高官噩夢將臨
相關鏈接:李克強問肉夾饃 /港警北方口音露餡
相關鏈接:習喊話「粉身碎骨」/港警搶撈屍體內幕
相關鏈接:毛左怒罵央視造假 傳是賀龍之女
相關鏈接:美中協議關鍵細節 /吉林再現不祥天象
相關鏈接:10.1閱兵花多少錢?/更大風暴逼近香港
相關鏈接:禁蒙面法魔鬼細節 /林彪出逃絕密報告
相關鏈接:劉士余獲罪內情流出/文革回潮告密成風
相關鏈接:李彥宏卸要職 /有人勸習:紅船要沉
相關鏈接:與習近平有關 五大亡黨預言到齊
相關鏈接:緊急法引恐慌 香港臨時政府宣言
相關鏈接:香港實施禁蒙令 /習近平擔心禍起蕭牆
相關鏈接:習近平信風水?/北京閱兵香港濺血
相關鏈接:北京閱兵驚人一幕/江澤民消失半小時
相關鏈接:江澤民被架上天安門 /香港十一大遊行
相關鏈接:習近平陷兩難?/傳戰區參謀長出事
相關鏈接:中南海氣氛詭異/上海灘大佬戴志康倒下
相關鏈接:人民幣藏致命危機 /習批准林鄭撤例
相關鏈接:華為死期曝光 /毛澤東生日凶兆
相關鏈接:中共執政70年 害死多少中國人?
相關鏈接:中共雇凶傷人 香港連釀血案
相關鏈接:北京進入臨戰狀態 機密文件流出
相關鏈接:川普:中共是全球威脅 最近與習有爭吵
相關鏈接:馬化騰走人內幕/推特封殺中共4300個賬號
相關鏈接:中國經濟三大威脅 /中印軍隊爆衝突
相關鏈接:港警酷刑細節曝光/吳小暉被罰850億
相關鏈接:北京閱兵怕江猝死 /大量黃金流出香港
相關鏈接:白宮解密對台軍售 /美逮捕中共官員
相關鏈接:李克強透經濟實情/傳李鵬託夢求超度
相關鏈接:馬雲兒子不接班內情 /習近平左右搖擺
相關鏈接:港人啟動B計劃/港媒曝習3大祕聞
相關鏈接:會場打虎場面震憾 /王滬寧忽悠習近平
相關鏈接:林鄭錄音再曝光 /川普曝延長關稅內幕
相關鏈接:四中全會前夕 美中談判細節曝光
相關鏈接:馬雲卸任為避禍?/太子站失蹤者曝光
相關鏈接:李嘉誠表態香港 /逼習下台時機來臨?
相關鏈接:港警濫捕畫面曝光/黃之鋒再獲保釋
相關鏈接:王岐山密見林鄭 /李克強表態香港
相關鏈接:習近平激戰中南海 /中聯辦主任要換?
相關鏈接:習近平拜佛遭暗箭 /林鄭被逼嗆北京
相關鏈接:林鄭月娥「重大讓步」/習發現政變苗頭?
相關鏈接:郭美美出獄「乾爹」未倒?/林鄭突然「泄密」中共對策
相關鏈接:網傳港警打死人/香港三罷局勢升級
相關鏈接:港警恐襲「屍殺列車」 /川普貿戰新武器
相關鏈接:平息香港絕密內幕/8.31反送中無畏無懼
相關鏈接:香港大抓捕 /習近平大難臨頭?
相關鏈接:北京閱兵軍車入港 /習近平被抬起摔下
相關鏈接:台媒曝香港絕密 /7常委噤聲透玄機
相關鏈接:習近平失發言權? /林鄭下台已晚
相關鏈接:香港開槍逼近死線?高層內鬥3種定性
相關鏈接:大陸身份證當「肉票」 /汽配大廠貿戰中倒下
相關鏈接:川普稱習「敵人」/李克強罕見發聲
相關鏈接:習失紅二代支持?/對港最新指示
相關鏈接:傳習下緊急指令/王滬寧招術曝光
相關鏈接:林鄭將被拋出?北京死線背後還有線
相關鏈接:習「拜佛」話中有話 /北京對港定死線
相關鏈接:有人逼習「自殺」? /習緊急派人赴港
相關鏈接:8.18維園集會遊行/胡春華接大燙手山芋
相關鏈接:北京為香港定調 /王滬寧等習出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