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紅色供應鏈暴雷 觸控業台廠利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紅色供應鏈暴雷 觸控業台廠利多

全球觸控龍頭,中國大陸企業歐菲光,最新財報公布負債比直逼八成,財務吃緊,有意引進外部資金支援。歐菲光是蘋果主要觸控供應商,傳出蘋果為確保iPad、iPad mini供貨無虞,有意轉單台灣TPK宸鴻與GIS業成,為國內觸控雙雄業績增添動能。

松下電工風災停工兩個月 台廠迎轉單

全球第四大印刷電路板(PCB)銅箔基板(CCL)材料商日本松下電工(Panasonic)郡山工廠,日前因為颱風淹水停工,公司21日宣布受災廠區要兩個月才能恢復正常,市場預期,台廠聯茂有機會爭取高階CCL轉單。

美企財報強勁 標普500週一直逼歷史高點

美國總統川普則在21日稱美中貿易協議發展順利,加上美國財報季開局強勁,標普500上漲20.52點,突破3000大關,可能突破7月高點紀錄,創下歷史新高。

IMF預測:中國2020年經濟成長率剩5.8%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最新版的《世界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指出,中國經濟將持續放緩,2018年中國經濟成長率為6.6%,不過今年及明年預測將滑落到6.1%及5.8%。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