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斯諾克公開賽 塞爾比破13月冠軍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上週末,在2019英格蘭斯諾克公開賽決賽上,英格蘭36歲名將馬克·塞爾比(Mark Selby)以9比1輕鬆擊敗同胞38歲的大衛·吉爾伯特(David Gilbert),打破了13個月的冠軍荒,奪得個人第16個排名賽冠軍,同時贏得了7萬英鎊的冠軍獎金。

本屆比賽,塞爾比連續上演了逆轉好戲,先是在1/4決賽0比3落後下,連贏5局,以5比3淘汰了此前擊敗了奧沙利文的梅希文;半決賽,他又在3比5落後情況下,連贏3局,以6比5逆轉戰勝了馬克·艾倫,第25次打進排名賽決賽。

「土豆哥」吉爾伯特在半決賽以6比3擊敗了湯姆·福德,職業生涯第四次晉級排名賽決賽。此前,他同塞爾比有過9次交手,後者6勝3負占據上風。

決賽採取17局9勝制。比賽開始後,塞爾比快速找到手感,打出4杆65+,取得5比0的完美開局。吉爾伯特在第6局打出一杆101分,艱難贏下一局。隨後,塞爾比繼續個人的表演,奉上單杆130和97分,取得7比1的領先。

塞爾比在上半場的擊球成功率高達97%,基本扼殺了比賽懸念。休息回來,塞爾比絲毫沒有給吉爾伯特喘息的機會,以8比1拿到賽點,並用一杆101分的破百,結束比賽。最終,塞爾比以9比1戰勝吉爾伯特,奪得冠軍。吉爾伯特則依舊一冠難求,第四次獲得排名賽亞軍,拿到3萬英鎊獎金。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