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西部亂戰 快船湖人火箭有望脫穎而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NBA上賽季結束後,勇士隊的超級豪華陣容徹底瓦解,經過休賽期的一輪操作,NBA聯盟進入了群雄割據的時代,沒有誰能提前預定總決賽的門票,在西部尤其是這樣。從目前情況來看,洛杉磯雙雄——快船湖人以及火箭將會是西部冠軍的最強競爭者。

快船已成為爭冠大熱門

從兩年前開始,快船就一心要打造一支冠軍球隊。結果功夫不負有心人,今年休賽期,上賽季總決賽MVP——考瓦伊‧萊昂納德(Kawhi Leonard)來投,還一併從雷霆陣中挖來了保羅·喬治(Paul George),兩人可都是當今聯盟裡的頂級鋒線球員,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都無可挑剔,這讓快船立馬成為新賽季爭冠的大熱門。

快船的陣容均衡性也錯,在各個位置上都有可用的替補球員。不過因球員大規模的變更,快船陣容在賽季初段需要花時間磨合。快船需要重新制訂戰術,角色球員將會減少出手比重,更多地展開圍繞著考瓦伊和喬治打戰術配合。

快船目標無疑是總冠軍,估計常規賽西部第一的位置,恐怕他們並不是很看重。如果是這樣的話,在常規賽養精蓄銳,對季後賽會更加有利,後發製人,將會走得更遠。

戴維斯(左)和詹姆斯保持健康,對湖人隊來講最重要。 (Ezra Shaw/Getty Images)

保持健康 湖人才能走遠

上賽季,湖人未能闖入季後賽;新賽季,他們通過交易得到「濃眉哥」安東尼·戴維斯(Anthony Davis),引進了丹尼·格林、艾弗里·布拉德利和德懷特·霍華德這些實力老將,無論是陣容紙面實力還是比賽經驗,都有明顯提升。再加上健康歸來的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紫金軍」如今自信心爆滿,已經迫不及待地要去征服對手。

不過,湖人最需要擔心傷病的問題。上個賽季,湖人隊中幾乎所有球員都因傷休戰過。如鐵打的詹姆斯也被傷病擊垮,令其首次缺席季後賽。其實在詹姆斯的職業生涯中,他很少受到傷病困擾,上賽季算是最嚴重的一次。

如今已經34的詹姆斯,出現傷病的頻率只會越來越大;而大個子「濃眉哥」雖然只有26歲,但其傷病史要同詹姆斯相比,可謂慘不忍睹。因此,保持陣容健康將是湖人衝擊力總冠軍的先決條件。

「威少」將決定火箭上限

休賽期,在同雷霆的交易中,火箭用克里斯‧保羅(Chris Paul)外加多個選秀權,換來了拉塞爾·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這筆交易,讓火箭隊的實力有所增加。「威少」擁有勁爆的身體素質和出色的彈跳能力,個人實力毋庸置疑。他也是NBA史上唯一一個連續三個賽季場拿到場均「三雙」的球員。

火箭隊的基本架構,沒有太大的變化,仍然以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作為的核心打法,這對球隊的戰績有一定保證。而哈登和威少的私人關係不錯,兩人曾同在雷霆效力,這對兩人的兼容會有很大幫助。至於,火箭隊上限就要看「威少」能對球隊做出多少貢獻了。如果他能改變自己的打法,去適應新的環境、新的體系,火箭隊在新賽季是可以有所作為的。

如果新賽季勇士隊的庫里(右)獲得「得分王」,將不會讓人覺得意外。(Harry How/Getty Images)

晉級季後賽成勇士目標

上賽季總決賽,因杜蘭特和湯普森相繼遭遇重傷,讓勇士隊難以同猛龍抗衡,勇士稱霸NBA的時代徹底結束。休賽期,杜蘭特轉投籃網、利文斯頓退役、伊戈達拉被交易,球隊得到了拉塞爾,湯普森估計明年一月份前不會回歸,新賽季勇士隊的實力將會明顯下降。

如果新賽季在克萊湯普森回歸之前,庫里(Stephen Curry)和拉塞爾沒有發生非常好的化學反應,勇士隊的戰績恐怕不容樂觀。只靠一個庫里,在西部激烈競爭的環境下,對勇士來說是遠遠不夠的。假如賽季前半段掉隊,等到湯普森回歸,勇士恐怕也不會再有機會了。

不過由於失去了杜蘭特和湯普森,庫里將會獲得更多的出手機會,拿到場均30+應該沒有太大問題。新賽季,庫里獲得「得分王」將不會讓人覺得意外。至於球隊的成績,已經有不少NBA專家認為,勇士恐怕無法晉級季後賽。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