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推出新太空裝 能大幅增加可動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為太空人打造了新式太空裝,能大幅增加可動性,讓他們於2024年在月球漫步或將來在火星上執行任務時,再也不會像兔子般蹦蹦跳跳的。

NASA表示,該局必須為各種樣式、尺寸和性別的太空人打造合適的太空裝,以便他們將來能在月球火星以至於更遠的地方完成各種太空任務。

很多太空任務需要使用兩種太空裝,一種是在太空船內穿著,以因應飛行過程中比較危險的階段,例如:發射升空;另一種則用來在太空船外進行太空漫步

該局局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於10月15日公開展示兩種新式太空裝,同時重申美國太空人將於2024年重返月球的決心。

第一種由一名男性工程師所示範穿著的太空裝被稱為「獵戶座組員求生系統」(Orion Crew Survival System)。它的外觀呈現明亮的橘色,適合太空人從地面發射升空或搭乘獵戶座太空船(Orion)返回地球時使用,其橘色的外表使太空人在降落地球海面時,比較容易被搜救人員找到。

這是適合在太空船內穿著的太空裝。(NASA)

這款太空裝能移除太空人呼出的二氧化碳並供應新鮮空氣,其改良過的熱度管理系統可以保持太空人的乾爽。而其頭盔可減少噪音,並方便太空人以通訊系統進行溝通。

此太空裝的一個主要特色是可以加壓。萬一發生太空船或太空站失壓的情況,它還能保護太空人長達6天的時間。

第二種由一名女性工程師所示範穿著的太空裝被稱為「艙外探勘機動性裝備」(Exploration Extravehicular Mobility Unit),它的外觀為白色加上紅色和藍色條紋,適合太空人在月球表面,尤其是在南極進行探勘時使用。

這是適合在太空船外穿著的太空裝。(NASA)

乍看之下,這款太空裝與今日太空人在太空站外穿著的服裝類似,但它有更好的舒適性和可動性,能讓太空人在月球上正常活動,而不會像先前上一代的太空人一樣,在月球上兔子跳,甚至連撿個東西都跌跌撞撞的。

NASA在今年稍早宣布第二個人類登月任務,預計在2024年派遣獵戶座太空船再次登月,並讓太空人登陸月球南極,而本次任務將是2030年登陸火星的試驗。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