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德仁國王即位典禮 180國貴賓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週二,日本國王德仁在日本東京王宮內舉行即位典禮,大約180個國家及國際組織代表出席。德仁國王承諾,將繼承父親明仁國王的腳步,為國際社會和平、人類福祉作出貢獻。

門簾左右開啟,日本德仁国王「即位禮正殿之儀」開始。國王和王后分立「高御座」和「御帳台」之上。

日本德仁國王:「首先,我遵循日本憲法及王室典範特例法,繼承了王位。在此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向國內外宣告即位。」

德仁國王承諾,將實現日本進一步發展,為國際社會和平、人類福祉作出貢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皇居宮殿「松之間」宣讀賀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國王陛下今日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向國內外宣告即位。」

安倍最後三呼萬歲。禮炮響起。

日本國內外約2千人參加了這個儀式,包含大約180個國家和國際機構代表。

日本民眾期待新國王能夠像其父親明仁國王一樣關心、親近國民。

日本民眾RYOYA SUZUKI:「如果新的國王能和明仁國王一樣好心腸,親近人民,就太好了。」

日本民眾TOMOKO SHIRAKAWA:「我希望他能持續支持日本國民。日本正遭遇連續不斷的災難與颱風。」

日本的國王「即位禮」時隔29年再次舉行。明仁國王因擔心年事已高,無法充分履行職責,故宣布退位,讓59歲的兒子德仁國王繼位。

週二晚間舉行饗宴之儀後,王后雅子將於週三(10月23日)下午為外國王室貴賓舉辦茶會。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