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一喜一憂 脫歐泥潭仍未脫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3日訊】英國脫歐進展緩慢,週二的兩個投票讓首相約翰遜先喜後憂,最終還是被議會打敗,英國需要第三次延遲脫歐

週二,英國國會首先通過決議,贊成對首相約翰遜提出的脫歐方案進行辯論。雖然這是很小的一步,但這是國會首次通過有關脫歐方案的議案。

英國下議院議長貝爾考:「329票贊成票,299票反對。贊成方勝出。」

在下一個關於需要多長時間辯論的提案中,約翰遜被議會擊敗。為了趕在10月31日前脫歐,約翰遜提出的時間表相當緊湊,希望在本週四之前完成國會辯論和投票。時間之短,讓不少議員不滿。

工黨議員圖爾納表示,討論這份115頁的脫歐方案用的時間,還沒有買傢俱時的選擇時間長。

英國議員圖爾納:「我們,我和我太太,選擇買什麼沙發的時間,都比討論這個無比重要的文件的時間長。」

最後,國會以322對308否決了約翰遜提出的時間表。這意味着,英國無法在10月31日如期脫歐,不得不第三次延期。

約翰遜對國會的決定表示失望,並說,現在歐盟應該決定是否答應英國延遲脫歐

英國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建議首相和所有議員一起制定出合理時間表。

英國工黨領袖 科爾賓:「(首相)與我們所有人一起,制定出一個合理的時間表,我認為,國會將投票同意進行辯論和審議。我希望(國會可以)修正首相的方案細節。」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