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升級網攻手段 攻破蘋果手機 監控海外僑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3日訊】美國媒體披露,中共利用更先進的黑客技術,對海外僑民少數族裔發起網絡攻擊,將其數字監控擴展到海外。

據《紐約時報》報導,多個網安研究團隊,包括谷歌「Project Zero」、火眼、Volexity和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發現,中共駭客近年開發了新的駭客技術,不再侷限於攻擊電子郵件等傳統手法,而是設法利用安卓和蘋果手機的漏洞,進而悄無聲息的入侵手機。攻擊對象主要是中國的藏人、維吾爾人以及海外僑民

「這就和中共目前全方位建立這種監控國家有直接的聯繫。很顯然它針對外國的目標也要進行這樣的事情,把這個個人的行蹤,個人的信息掌握的非常清楚。」

過去蘋果手機被認為安全性較高,但今年8月,谷歌網安團隊宣布,過去2年來,蘋果手機用戶如果訪問過遭駭客入侵的網站,手機可能就會被植入惡意軟件。每隔60秒,惡意軟件就會將手機用戶的文件、聯繫人、照片、位置等信息發送到駭客指定的服務器。

「很多人開始講,手機已經變成最大的監控設備了。因為它可以監控設備,你今天去哪裡,你做了甚麼,你這條路走了幾遍。」

《紐約時報》引述安全專家說,中共駭客攻擊對象首先是本國人,因為中共最害怕人民;第二大攻擊目標則是美國。

美國網安公司「火眼」此前指出,中共旗下多個駭客組織,包括「APT10」「APT40」「APT41」等,長年大規模竊取美國的軍事、國防、商業、公民個資等敏感資訊。去年12月和今年5月,美國已將4名中共駭客告上法庭。

「通過司法系統追究責任﹐可以非常有力地揭露由政府支持的違反網絡行為規範與責任的行為。不進行追責﹐就沒有後果﹐沒有威懾力。」

今年6月,美國網安公司Cybereason發布報告指出,中共政府支持的駭客,還曾入侵全球至少10家電信運營商網絡,竊取大量用戶行蹤、短信和通話紀錄,折射出中共數字監控無限延伸。各國如何應對,成為當務之急。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