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四川律師懲戒聽證會 多國外交官旁聽

四川成都金契律師事務所律師盧思位,因代理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陳家鴻案,被成都市司法局指控涉嫌違反律師執業規範,10月21號,懲戒聽證會在成都市法律服務中心舉行,30多名從中國各地趕來的律師和公民,以及美、德、加、英等四國駐成都領事官員,到場參加了旁聽。

西安蓮湖區遭拆遷村民 區政府上訪

西安市蓮湖區工農村、友誼村、顏家堡、周家圍牆四個村的上百名村民,10月17號,前往蓮湖區政府高聲喊話,要求面見官員,但無人理睬。這些村民在2013年遭政府欺騙,被拆了房屋,現在無家可歸。

聲援香港被拘留人士 獲釋後禁聲

大陸多名維權人士在網上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遭拘留一個月後,日前陸續獲釋,但出獄後,他們都不願再談及相關話題,只表示今後會照顧家人和埋頭生計。其中一人透露,警方明確警告他們,後果的嚴重程度,會遠遠超過外界的想像。

廣州張五洲、梁頌基案將宣判

廣州公民張五洲、梁頌基,因目睹廣州市華林派出所警察毆打律師孫世華,並在事後公開作證,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逮捕,案件8月11號曾開庭審理,10月25號將在荔灣區法院宣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