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厄姆:川普斥彈劾為「私刑」正確 眾院民主黨人是暴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3日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週二(10月22日)表示,川普總統把民主黨啟動的彈劾調查稱為「私刑」,這絕對正確,因為從方方面面看都是這樣。

週二,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告訴記者們:「這從哪個角度講都是私刑。這是非美國的。」

他說,作為律師,他一生中從未見過這種情況:一個人被指控犯有重大不當行為,卻無法與原告對質、不能跟代表自己的證人進行通話,也不能在光天化日之下進行討論,以便公眾可以判斷。

週二上午,川普在推文中呼籲共和黨人記住他們所目睹的一切:民主黨人正動用「私刑」(lynching)。

川普的評論引發了民主黨人的攻擊,但格雷厄姆力挺川普,且措辭更為嚴厲。他表示,「我認為,當有人把法律置於自己手中、並拿出來無緣無故地去弄死某人時,就是在見證私刑」。

格雷厄姆支持川普的用詞:「我認為這非常準確。」

格雷厄姆解釋說,「私刑」的意思是:暴民抓住你,不給你機會捍衛自己,也不告訴你有什麼事發生在你身上,他們只是摧毀你。這就是美國眾議院現在正發生的事情。

他表示,從各個方面來講,眾議院民主黨人都是接管了法治的暴民。從根本上說,這是非美國的,而且他會儘力反擊,直到情況發生改變。

自從上個月眾議院正式啟動彈劾調查以來,民主黨人不斷進行閉門聽證,且始終沒有經過全院表決。週二,主導調查的3個委員會再次舉行閉門聽證,其不當程序也再次引發共和黨人的譴責。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