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機器人發現二戰日本戰艦殘骸

中途島戰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一個關鍵的轉折點,歷史學家稱這場重要勝利為美軍贏得了在太平洋地區的主導地位。近80年後的今天,研究人員和水下機器人發現了一艘在中途島戰役中沉沒的日本航空母艦的殘骸

距太平洋中途島數百公里的地方,躺著20世紀歷史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日本航空母艦「加賀號」。

海軍歷史與遺產司令部歷史學家弗蘭克·湯普森說:「你可以看到這些東西所遭到的損壞,看這些船隻的視頻震撼人心,因為它們是戰爭的墳墓。」

在「海燕」號科考船上,研究人員通過水下機器人尋找二戰中這場大戰的線索。
伏爾甘公司海底業務主管羅伯·克拉夫特說:「這是二戰中最大的戰役之一。這是航空母艦和飛機之間的戰鬥。我們所掌握的信息是有限的,但戰場本身是非常大的。」

1942年夏天,在日本偷襲珍珠港6個月後,中途島戰役爆發了。美軍破譯了日本帝國海軍的信息,採取了突然襲擊,控制了太平洋,擊落了數十架飛機,擊沉四艘航母,造成至少2000名日本軍人死亡。

這是「海燕」號首次派出水下機器人尋找沉沒的軍艦。

克拉夫特說:「我們提供所有這些信息給海軍歷史和遺產指揮部,考古學家和歷史學家,他們研究這些數據,學者們就更了解那裡到底有什麼了。」

一旦被發現,出於保護的目的,水下戰爭墳墓的坐標是保密的。

海軍歷史與遺產司令部歷史學家弗蘭克·湯普森說:「船員們犧牲了,有美國軍人也有日本軍人,這些是他們適合和最後的安息之地,我們向他們所做的犧牲致敬。」

「海燕號」科考船在海洋中搜尋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失事船隻。它的所有者是微軟已故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的慈善公司,伏爾甘公司。

──轉自《美國之音》

責任編輯:文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