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過後大陸豬肉價格再次瘋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3日訊】十一過後,大陸的豬肉價格再次迎來暴漲,每天每斤一塊到兩塊錢的上漲。民眾反映,許多人吃不起豬肉,豬肉價格暴漲還帶動其他物價跟著上漲,只有工資不漲,生活變得比以前更加拮据了。

大陸民眾表示,由於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重創養豬業已經超過一年,導致豬肉的供給緊張,造成價格大漲,十一過後更是瘋漲,帶動其他肉類的價格也跟著上漲。

山西臨汾市畢女士:「(豬肉)每斤30塊錢了,沒有漲之前是11塊錢,他們就是說去年那個非洲豬瘟那個出欄量少,過了國慶之後特別貴,一天一個價,一天一塊到兩塊的這樣漲,牛肉、雞肉、羊肉都漲了,咱們普通百姓每個月不到兩千塊錢的工資,咱們肯定都消費不起。」

福建廈門陳女士表示,她目前懷孕幾個月,因為擔心非洲豬瘟,再加上價格猛漲,她已經超過一年沒吃豬肉了,其他的肉類也吃不起了,因為產檢她已經花了好千塊錢,生孩子還再要花上萬塊,所以她只能節衣縮食的過日子。

福建廈門陳女士:「(肉價)漲很多,廈門一斤排骨要70,豬肉要40多,我都不敢吃,我現在懷孕,我都不敢吃,然後雞肉、鴨肉、魚肉因為漲得太厲害,我捨不得吃,我準備等生完小孩,坐月子的時候吃一點。」

大陸民眾擔憂地指出,其他國家撲滅非洲豬瘟至少也要花幾年時間,大陸地方大又缺乏監管,要完全撲滅疫情恐怕要花上更長時間。

遼寧省盤錦市李女士:「養豬的說是有瘟豬,(肉價)漲好幾倍,現在豬肉28塊錢一斤,之前有15、16的,去年過年才5塊6塊,咱們沒有錢的人吃不起,也不吃,所有東西都漲價,工資都沒漲,你老百姓有意見,你跟誰提去?」

豬肉價格再次瘋漲引發網友熱議。

有網友說,「想做臘肉無望了」。有網友回復,「肉價大漲才更應做臘肉,這樣保存時間長」。還有網友說,「等着吃草。啦啦啦」。還有網友發表一張肉包子的照片說,「完了。這回吃包子一口咬不到餡。第二口咬到一丁點肉糜。第三口吃完了。」

新唐人記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