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1.成都一大學老師因言獲罪被撤銷教師資格

成都理工大學法學院老師劉玉富,因言獲罪,10月11號被四川省教育廳撤銷教師資格。四川省教育廳的文件顯示,劉玉富是因爲2016年在課堂上的言論和2018年在網絡上是言論而遭處罰的,但文件沒有說明言論的具體內容。

2.維權二年無果 盧廷閣提起刑事自訴

河北律師盧廷閣2017年在代理一起法輪功學員被誣告的案件時,在四川會理縣法院被法警毆打, 當事一度昏迷,但涉事法警李朋至今仍然逍遙法外,盧廷閣堅持維權2年,沒有任何結果,今年10月23號,盧廷閣提起刑事自訴,以故意殺人未遂罪起訴李朋, 要求法院依法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責任。

3.律師盧思位要求會見當事人 險被抓

四川律師盧思位10月23號前往廣西玉林市看守所,要求會見被關押在那裡的當事人陳家鴻,但在看守所入口處,被守門的武警挑釁並拿出手銬想要抓他。陳家鴻也是一名律師,因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

4.十一遭非法拘禁 南京訪民報案

江蘇南京訪民吳菊芳,因中共慶祝篡政七十週年,被非法拘禁,並遭暴力毆打,10月23號,已經獲得釋放的吳菊芳,向南京市公安局棲霞分局馬群派出所郵寄材料,正式就遭非法拘禁一事報案,要求追究綁架關押她的人的刑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