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中途島」 再現太平洋戰爭海空激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4日訊】戰爭大片《決戰中途島》,將於11月8日在美國上映。近日,演員們在夏威夷,邀請美國海軍成員,參加了電影的特別放映會。去看一下。

《決戰中途島》是好萊塢近期難得一見的戰爭大片,故事是根據二戰中的中途島海戰所改編。由拍攝《2012》和《ID4:星際終結者》的羅蘭·艾默瑞奇出任導演。

導演 艾默瑞奇:「沒有美國海軍的支持,我們無法完成該電影。」

影片中您會看到丹尼斯·奎德 伍迪·哈里遜 派翠克·威爾森 等實力派演員。

演員 派翠克·威爾森:「能夠拍攝(這部影片),並且和大家一起觀看影片是一種巨大的榮幸。 我已經迫不及待了。」

演員豐川悅司:「我很高興來到這裡,並且很榮幸飾演影片中的山本五十六司令官。」

1942年初,在聯合艦隊司令長官山本五十六堅持下,日軍決定在突襲珍珠港后,繼續殲滅尚未毀損的美國軍艦,因此想要透過轟炸中途島引誘美軍出海,進而一舉剷除美軍在太平洋的海軍勢力。山本五十六派遣實力强大的日軍「機動部隊」出戰。不過,由於其無線電通訊密碼遭到美軍破譯。太平洋艦隊總司令切斯特·尼米茲,制訂了反埋伏作戰。6月4日,在中途島海域,美日雙方進行了為時20 小時的海空大決戰。美軍取得最終勝利,以一艘航母沉沒為代價,一舉擊沉了日軍四艘航母。

中途島海戰二次世界大戰中最重要的戰役之一,成爲太平洋戰爭的轉捩點。美軍憑藉此場戰役的勝利,扭轉了開戰以來的被動局面,日本海軍則失去開戰以來的戰略主導權。

《決戰中途島》將於11月8日在美國正式上映。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