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後門犯大忌 韓國前法務部長曹國妻遭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4日訊】韓國前法務部長曹國在上任35天後,因家族腐敗醜聞纏身,於14日宣布辭職。檢方21日針對其妻、東洋大學教授鄭京心提出11項指控;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4日(週四)凌晨表示,從調查過程來看,鄭京心有湮滅證據之虞,予以簽發逮捕證。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是鄭京心因涉嫌為子女升學偽造證件、參與運作私募基金被調查58天後,法院正式批准逮捕她。遭指控事項具體包括:偽造獎狀、妨礙公務、利用內幕消息炒股、要求有關人員更換電腦硬碟、教唆湮滅或藏匿證據等。

鄭京心於10月3日至17日期間接受7次傳喚調查。但她多次以「身體不適」為由,聲稱自己被確診為腦腫瘤和腦梗塞,要求檢方停止調查。不過,檢方調查後認為她健康問題並不嚴重,向法院申請逮捕令。

報導指出,檢方認為,鄭京心身為青瓦台高層幕僚民政首席秘書、法務部長曹國的妻子,不當利用其社會地位謀取私利,涉案情節重大。

另有分析認為,曹國也將由此成為檢方的直接調查對象。

曹國14日閃辭,對一手提拔他的韓國總統文在寅來說,是重大打擊,一度引發民眾上街示威要曹國下台。文在寅先前堅持讓曹國上任,卻只堅持了一個多月就讓他下台,主因是曹國子女走後門入學醜聞犯了韓國大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