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陳敏爾強迫女兒墮胎 只為效忠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4日訊】受香港事件及美中貿易戰的衝擊,中共權斗加劇,網上再次出現習近平的親信陳敏爾將成為習「接班人」之說,更有人翻出陳的舊事,稱其為效忠習,拆散女兒家庭,強迫女兒墮胎,導致其女犯上嚴重抑鬱症。

據中共政府網消息,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15日會見到訪的新加坡副總理王瑞傑。期間王瑞傑提到與他一起訪華的第四代領導班子成員,並說希望此次會議能為兩國的下一代領導人鋪路。

王瑞傑被認為將成為第4位新加坡總理,而接待他的陳敏爾是習近平在浙江的舊部,是習家軍的重要代表人物。

中共大外宣《多維》也高調報導此消息,並強調了王瑞傑的接班人身份,以及王瑞傑與陳敏爾兩人的呼應話語。

這被認為是一個習近平接班人浮現水面的重大信號。

中共十九大上,有望入常的陳敏爾與現任中共副總理的胡春華雙雙落選常委,加上習近平次年兩會修憲打破連任限制,使中共「接班人」一說一度退燒。

如今受香港反送中運動及中美貿易戰的衝擊,中共黨內權斗加劇,再次出現了習接班人已確定等傳聞。

受香港反送中運動及中美貿易戰的衝擊,中共黨內權斗加劇,再次出現了習接班人已確定傳聞。(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10月25日,有北京內部人士透露,陳敏爾即將進京,作為習近平未來的接班人,具體分工仍然未定。

至於陳敏爾被選中的原因,消息人士稱,是因習近平真正信任的人幾乎寥寥無幾。而之江新軍的陳敏爾,由於行事低調,也沒有民憤,深得習的信賴。

2016年上半年網絡上流傳一個說法,也可以看出陳敏爾效忠習近平,已經到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地步。不過消息未經證實。

一位網絡匿名人士撰寫的《訪浙瑣記》中談到,陳敏爾拆散女兒家庭,堅決向習近平站隊的事。文中說,曾任浙江省委宣傳部長和組織部長的斯鑫良,是令計劃家族餘黨、浙江首虎。

但斯鑫良也是陳敏爾的政壇恩人,陳敏爾的女兒嫁給了斯鑫良兒子斯力。但是,斯鑫良2016年因令計劃案初被抓後,陳敏爾為了與斯鑫良和令計劃集團切割,不顧斯鑫良兒子反對,強行讓女兒墮胎。

斯鑫良在囚禁中得知痛失唯一孫子,老淚縱橫。陳敏爾女兒失夫又失子,此後陷入嚴重抑鬱症中。而陳敏爾則因此由貴州省長順利晉升為貴州書記。

十九大前夕,江派指定的接班人、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陳敏爾又調任重慶市委書記,進而在十九大上成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

現年59歲的陳敏爾,曾在浙江工作31年,歷任縣委書記、寧波市委副書記。習近平在2002至2007年主政浙江時,陳任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在陳的管理下,「浙江日報」的「之江新語」專欄刊發了200多篇習的文章,並於2007年出書。

習近平在十八大上台後,陳敏爾先後被提拔為貴州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長、省委書記,2017年7月出任重慶市委書記。

習近平曾於2019年4月15日至17日到訪重慶,陳敏爾及習的隨行人員陪同考察。

對此,不少觀點認為,習近平選擇到重慶考察「脫貧」問題,主要是替陳敏爾捧場、撐腰打氣。

不過有觀點認為,對於陳敏爾即將赴京出任常委一事,可能性不是太大,因為這種人事變動,對中共來說極為罕見,而且「動靜太大」。但是不排除先將陳敏爾調進北京擔任要職,再向未來的所謂儲君角色過渡。

對於中共接班人一說,外界也不看好。

許多觀察人士認為,中共從來沒有形成過一個穩定有序的權力交接模式,中共權力的承襲和接替背後,都是激烈血腥的殘酷政治鬥爭。目前,陷入嚴峻困境中的中共政權,已經無法依靠政治鬥爭和內部清洗來完成接班人承襲,因為處於風雨飄搖的中共專制制度隨時可能走向解體。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習「接班人」浮現 陳敏爾將頂掉某個常委?
相關鏈接:傳陳敏爾或調京入常委序列 李小鵬接任重慶市委書記
相關鏈接:傳陳敏爾強迫女兒墮胎 只為效忠習近平
相關鏈接:紅二代並非鐵板一塊 有人想把江山交還人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