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國車市不見起色 福特砍全年預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2020全球半導體估恢復成長 台廠投資擴產卡位

工研院指出,貿易衝突趨緩,記憶體供需平穩,加上5G、AI等新應用的出現,可望帶動明年全球半導體市場重返成長軌道,估2020年產值將年增5.4%;半導體大廠包括台積電、力成等紛紛加碼投資擴產,卡位明年商機。

中國車市不見起色 福特砍全年預估

美國汽車製造商福特(Ford)23日以北美的獎勵支出增加、而且在中國的銷售減少為由,發佈季獲利衰退報告,並調降全年獲利預估。福特股價23日在盤後交易中下跌2.6%,來到8.97美元。中國9月汽車銷售量下跌6.6%,連續3個月下跌,是近16個月以來第15個月衰退。

軟銀金援 WeWork 近百億美元 拿80%股權

共享辦公室新創公司WeWork宣布,已接受最大投資人日本軟銀集團的紓困方案,總額約達95億美元,軟銀持股將擁有WeWork的營運商 We Company 80%股權,擁有絕對的控制權,將成為軟銀的關係企業,但不是子公司。

華映:依強制協商結果 給付資遣費1900名員工

大同集團旗下面板廠中華映管公司23日晚間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將依強制協商結果,資遣員工並給付資遣費,預估影響員工人數約1,900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