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學老師 因言論擬遭撤銷教師資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4日訊】中共打壓言論自由,大學成為重災區,最近又有成都理工大學法學院老師劉玉富,因課堂以及網絡上的言論,10月11號被四川省教育廳擬給予撤銷教師資格證的行政處罰。

據《維權網》報導,成都理工大學法學院老師劉玉富,因2016年9月的課堂以及網絡上的言論,10月11號被四川省教育廳擬給予撤銷教師資格證的行政處罰。

成都匿名網友:「言論自由憲法裡面規定的嘛,老師講課嘛思想自由對不對,老師就是傳播思想,怎麼還要禁止他言論啊,他這種作法肯定是不能認可的,老師怕說話,怕說錯了嘛,說錯了,飯碗就沒了。」

報導還說,大學成為中共機關打壓輿論的重災區,近年來已知就有幾十位大學老師被撤銷教師資格,不准給學生上課。

大陸維權人士廖先生:「我們都在這個黨的領導下過著辛苦的生活,他肯定有一些舉報的機制,他應該是屬於這種是言論上的嘛,因為黨領導一切嘛,不符合它的意識形態的,它肯定要進行懲罰,進行開除。」

大陸維權人士表示,最近因為言論被抓的人很多,可能跟中共召開四中全會的維穩有關。

大陸維權人士肖女士:「在這個四中全會召開之前,我們所有的和當局政治見解不同的人,都受到高度的監控,在它開這個會之前,任何事情都和這個事情有關。」

劉玉富從同濟大學研究生畢業後,任教於成都理工大學法學院,有學生曾在網上稱讚劉玉富老師是好人,十分照顧學生。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