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國際正義力量源源不斷匯聚香港

6月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為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抗爭的香港人,不顧中共持續不斷的暴力鎮壓,不屈不饒,站在對抗中共極權的最前沿,書寫了香港歷史上、中國歷史上、人類歷史上,可歌可泣的偉大歷史篇章。

4個多月來,香港人以一當百,對抗有幾百萬軍隊,有龐大宣傳機器和專政機器,有70年高壓與欺騙經驗,殺人無數的人類最後一個最大的共產黨政權,表現出的堅強意志、無限創意和彌天大勇,無數次感動全世界,受到一切有良知人們發自心底的敬佩、讚揚與支持。

香港人並不孤單,全世界的正義力量正源源不斷地匯聚香港。

美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作為自由世界的領袖,全世界最強大的國家,美國朝野上下一直密切關注香港反送中運動遭到中共暴力鎮壓的情況,持續不斷給予香港和平抗爭道義上、精神上、實質上的支持。

10月16日,美國眾議院「全體一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保護法》以及「與香港站在一起」決議案,表達了對香港抗爭者最強有力的支持。

《香港人權與法案》的主要內容包括:(1)要求國務院每年對香港自治情況進行評估;如果香港自治權被中共完全蠶蝕,美國將不再給予香港不同於中國大陸的特殊待遇,香港獨立關稅區的地位將被取消,港元將不能自由兌換美元等。(2)放寬對人權受侵犯的香港人的簽證待遇。(3)對以往和今後侵犯香港人權的官員,包括港府官員和中共官員,實施制裁,包括凍結其在美資產,禁止本人及其直系親屬獲得入美簽證,或吊銷現有簽證。

美國兩黨參議員正在敦促參議院儘快投票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香港人獲2020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10月15日,挪威自由黨議員古里·梅爾比宣布,她已提名全體香港人競逐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鼓勵港人繼續以非暴力方式抗爭。梅爾比在Facebook上寫道:「我已提名每天冒著生命危險去捍衛言論、民主、自由的香港人,獲得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我希望這將進一步鼓勵 Stand With Hong Kong 這場運動。」梅爾比表示,香港人所做的一切,遠遠超過了為香港本身,正在影響著世界其它國家和地區。

NBA莫雷推文引爆支持香港潮

10月5日,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發表推文「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為自由而戰,與香港人站在一起)。這則在美國,在西方世界,很平常、很正常的推文,卻引起中共雷霆大怒,立即對NBA及其所屬的火箭隊採取各種打壓措施,引發美國各界的強烈反彈,NBA事件立即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

從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到準備參加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民主黨候選人,從美國兩黨國會議員到體育界、文藝界、知識界的知名人士,包括普通美國民眾,都在談論這個熱門話題。中共的愚蠢,將中共鎮壓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真相,中共打壓美國言論自由的荒謬,中共在海外大搞戰狼外交的真相,免費送到了美國的千家萬戶。

10月7日、8日,NBA總裁蕭華兩次公開發聲,支持莫雷行使言論自由權,拒絕中共開除莫雷的要求,甚至表示,連處罰莫雷都不可能。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在推特中寫道:「美國人為自由發聲,其他人不能禁止。」「我跟追求民主自由的香港人站在一起,我跟發聲支持香港人的美國人站在一起。」

一位球迷在GoFundMe網站發起募款活動,籌得4.3萬美元,製作了大約13,000件印有莫雷推文的黑色T恤。10月22日,在NBA洛杉磯賽事開幕日,這位球迷請了上百位義工,將這些T恤分發給球迷穿上。加拿大網民也發起籌款,籌集3.4萬加元,為加拿大球迷訂製挺港T恤7000件。在「速龍隊」對「塘鵝隊」的主場——加拿大航空中心外,分發給球迷。

通過國際大媒體的轉播,挺港T恤將支持香港抗爭者的信息,傳播給了全世界數以億萬計的NBA觀眾。

「香港坦克人」與民陣在華盛頓獲獎

10月21日,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在美國國會大廈內舉行2019年度公民力量獎的頒獎儀式。國會議員吉姆·麥高文和克里斯·史密斯作為頒獎嘉賓將2019年度公民力量獎﹐分別頒發給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和被稱為「香港坦克人」的傳教人安東尼﹐表彰他們在反送中運動中所彰顯出的港人精神。

6月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民間人權陣線,堅持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抗爭方式,成功組織了數個超過百萬人的大遊行或大集會。民陣召集人岑子傑兩次遭到歹徒襲擊。

代民陣領獎的民陣前副召集人梁穎敏說:「這個recognition(認可)不只是對民陣的認可,這是對所有香港人,不怕危險與辛苦站出來,堅持這個運動的認可。」對香港所有反送中抗爭者,都是非常大的激勵。

同時獲獎的傳教人安東尼,被稱為「香港坦克人」。8月25日,在荃灣衝突現場,安東尼挺身擋在一名舉槍前進的警員前,大聲請求不要開槍,被警員踢翻在地後,又站起來再度對著槍口張開雙臂。1989年6月4日,北京天安門屠殺時,一個叫王維林的年輕人隻身擋在行進的坦克前。這張照片轟動世界。王維林因此被稱為「坦克人」。

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說,對曾參與1989年天安門事件的他而言,安東尼的勇氣始終讓他震撼與感動。低調的安東尼沒有出席頒獎儀式,而是由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處的張昆陽代他領獎,並代為宣讀得獎感言。

美參議員呼籲重審北京冬奧會主辦權

10月17日,親自到過香港反送中前線的美國參議員斯科特,致信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

斯科特寫道:「距離2022年北京冬奧會越來越近,這場全球體育盛會將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運動員和觀眾,我對國際奧委會允許共產主義政權舉辦這場盛會,表示嚴重關切。」他引用NBA的例子說,中共正在脅迫全世界對其人權問題噤聲。「如果中共能對NBA進行審查,讓他們對可能冒犯中共的話題閉嘴,那麼,它們(中共)將如何對待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它們會開始審查或限制參賽運動員嗎?那新聞界呢?」

斯科特表示,中共建立了中興、華為等生產監控設備的企業,給全球帶來安全威脅。斯科特懇請巴赫仔細考慮奧運會期間外國人士的資訊安全。屆時,大批外國政要、運動員、企業和政府官員等來參加奧運會,「只要(他們)打電話或連結酒店WiFi」,就可能被竊密,「必須不惜一切代價,避免這種極權主義的監控。」

信末,他寫道:「國際奧委會現在面臨一項重要決定。如果中共繼續背棄承諾,侵犯人權,壓迫香港人民,就不應該允許北京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

歐洲議會最大黨團力挺香港

10月14日,歐洲議會人民黨在布魯塞爾通過一項力挺香港的決議。

決議強調,香港的和平抗爭者絕不應該受到警察、國家安全部隊、犯罪團伙(黑社會)的暴力和政治迫害。呼籲港府立即對警察暴力進行獨立調查。呼籲中國(共)政府以和平方式解決香港問題,並強調中共有責任按照《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的規定,保障香港公民集會、表達和結社自由。

德國時政評論人史明表示,人民黨作為歐洲議會最大黨團,代表整個歐洲議會的方向。歐美就中共當局在香港問題上的惡劣表現,已達成價值同盟,並採取同步行動。

中共沒有辦法又嚇不住香港人,所以才採取各種「下三濫」手法對付抗爭者,這對中共來說是最壞的選擇。香港抗議已成為歐盟對華政策的晴雨表。現在整個歐盟的氣氛變了,它對中共的評估正在相當快的轉變。

全球最紅YouTuber批中共

10月17日,現訂閱人數達1.05億的全球最紅的YouTuber「PewDiePie」發布視頻,介紹與香港反送中運動有關的NBA、卡通片《南方公園》、暴雪娛樂等事件的前因後果,並辛辣地嗆聲中共,「像推特上禁不起批評的傢伙一樣,將批評它的人全部封殺」。節目播出後,PewDiePie立即遭到中共控制的大陸網絡全面封殺。

為此,PewDiePie日前發新片,對中共的言論審查,進行了冷嘲熱諷。他還調侃「中共小粉紅」,為了到推特上罵他,還得辛苦地先「翻牆」。他在推特上貼出一個VPN翻牆軟件的促銷網址,並提醒說:「希望中國的網民試試這個,輸入促銷碼Pewdiepie,便可免費體驗自由空氣一個月。來吧,看看我的影片,想想你們國家的中共政府到底在幹什麼!」

大陸不少網友為PewDiePie的視頻叫好,並調侃說,現在海外各界紛紛出頭反共,現在「中共忙不過來了」。

全球支持香港聯盟

舊金山數十位華人發起成立「全球支持香港聯盟」,目前北加州、南加州、紐約、華盛頓、西雅圖、波特蘭等分會已相繼成立,開展了各種形式的聲援活動。加拿大與歐洲、亞洲、澳洲的一些城市也將陸續成立「全球支持香港聯盟」分會,不久將形成一個支持港人抗爭的全球網絡。

北加州分會召集人、89民運學生領袖趙昕說,「全球支港聯」是一個不分地域、種族、信仰的組織,「是有良心人士一起的團結戰線,開展遍及全球的活動,更加有力支持香港人民的抗爭;並在緊急情況下,可以提供遍布全球的接待、救護、避難等活動。」

英國各界支持香港反送中

7月2日,時任英國外交大臣亨特警告中共,如果違反保護香港自由的《中英聯合聲明》,將會產生「嚴重後果」。亨特在接受BBC採訪時說:「不排除對中國展開制裁,或驅逐中共駐英國大使。」

7月3日,英國外交部召見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毫不含糊地表示,他譴責英國政府的言論,既不恰當,也不準確,重申香港人的自由權利必須得到充分尊重。

8月9日,新任英國外交大臣藍韜文親自打電話給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對香港局勢的關注;表達英方基於《中英聯合聲明》與其對「一國兩制」的承諾,支持香港的高度自治,支持港人和平抗爭的權利。

9月9日,香港最後一任總督彭定康與129位議員致信外交大臣藍韜文,要求英國政府推動全球53個英聯邦國家,給予香港人「第二公民」身分及居留權,作為一個「保險措施」。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在英國的香港人持續發起一系列支持港人抗爭活動。10月12日和13日,他們在倫敦、曼徹斯特、伯明翰、格拉斯哥等城市,發起新一輪支持香港的活動。

瑞典公司贈香港抗爭者安全鑰匙

這次香港反送中運動沒有領袖,主要依靠信息技術協調各種活動,類似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等幾乎成了抗爭者的虛擬指揮中心。

一位叫陳婉容的香港抗爭者透露,隨著港府濫權趨勢越發嚴重,抗爭者的網絡安全問題變得令人擔憂。為此,她特地聯繫瑞典的Yubico公司,希望該公司能用自己著名的網絡安全品牌協助抗爭者。Yubico立即給她郵寄了他們捐獻的500枚網絡安全鑰匙。

成立於2007年的Yubico 公司以其獨家發明的加密網絡安全鑰匙Yubikey著稱。Yubikey 可為電腦、網絡以及網絡帳戶提供雙重驗證,插入電腦和手機USB(插座)或蘋果電器的連接器即可使用。

雙重驗證程序是一種旨在確保他人無法侵入個人網絡帳號的安全程序。即使他人獲取了使用者帳號密碼,提供雙重驗證程序的Yubikey,也能阻止使用者帳號裡的信息被偷竊。

4個多月來,香港人反抗中共暴政的浩然正氣,感天動地。世界各國,包括中國大陸,以及寶島台灣,所有有良知的人們,都在為香港人加油,為香港人集氣,為香港人祝福。

多行不義必自斃。雖然現在香港人暫時還在受難,我堅信:正義終將戰勝邪惡,香港人一定會贏得這場自由保衛戰。

自由之花,不僅會開遍香港,也會開遍神州大地。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