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受習之托?王岐山訪日主動與林鄭/趙小蘭接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今日點擊】(3601-2)

提要
英國集裝箱慘案:39名死者「均為中國公民」
美國務卿蓬佩奧中共的核心問題是不守承諾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過去應該是過去兩天到三天的時間裡,日本的新天皇登基,他一個大型的登基儀式,就是正式成為天皇,去了1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領導人。那在這其中呢比較令人矚目的,就是王岐山在會議當中的行動,他私自,應該講被人拍下來,私自見了趙小蘭,美國的交通部長,然後其實他去見了林鄭月娥。有張照片是台灣記者拍下來的,他在見林鄭月娥的時候,是他主動走過去的。因為從那個環境下,林鄭月娥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王岐山是從背後過去,那林鄭月娥應該表現出受寵若驚的樣子。

而在我個人眼睛裡呢,我覺得顯得很特別,顯得很特別。中美之間的關係問題跟香港問題,這是今天習近平遭遇的兩大問題,而王岐山在分別跟這兩方人有所接觸的時候,沒有第三個人,也就講說完全王岐山自己個人在掌控。如果習近平怪罪的話,他就會死無對證,那個死無對證,那因為旁邊沒有紀錄。而王岐山這麼做,有人說可能是受習近平之託,我個人覺得有難度。貿易戰打到這分兒上,除非在過程中王岐山一直在參與,否則的話如果他們一直沒有參與,現在才出手的話,貿易戰打到這分兒上,而他個人出手,習近平又要相信他,我覺得從理解上是有難度的。

英國集裝箱慘案:39名死者「均為中國公民」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英國集裝箱慘案,39名死者都是中國公民。這一個冷凍的集裝箱,最低溫可以達到零下20幾度到30度,那因為它拉的是食品,它申報的內容可以是這種獸類的動物肉類的東西。那作為一般的檢察官,他容易矇騙檢察官。如果你說裡面拉的是冰箱,裡面拉的是電器產品或者傢俱,那過電子顯示屏肯定不一樣。所以豬肉的體溫,豬肉的溫度跟人的溫度,那電子顯示當中呢我相信差距就小很多,偷運者是有考慮的,才是偷運的。而它上岸的地點是在比利時,這已經是在英國連續,曾經發生過類似的事件,上一次死了大概50幾個人。

它表明今天的中國大陸,無論中共的宣傳是什麼,無論今天的生活有人說有多好,有人說有溫飽。但是在一個和平的,那中國是一種和平的環境,外表上是和平的環境,它不是一個戰爭的環境之下,偷渡從來沒有間斷過,從來沒有間斷過。而偷渡的本身,就反映出這個國家的制度本身,就不是一個正常的社會,正常的社會何須去偷渡呢?台灣人,你沒聽到台灣人偷渡,對不對,只能說台灣人會越期停留。台灣人到美國去,簽證給了三個月,結果他多待了半年,他會這人自己就留在美國,對不對。它用像拉豬肉一樣,一車人拉到那邊去。我覺得你看這個問題你就知道,今天的中共體制的社會,是不被大多數正常國家人的社會接受。而偷渡者是向人的社會逃跑,以各種方式,包括頂上自己的生命。

英國警隊在倫敦附近,發現了冷凍集裝箱裡的藏屍案。那集裝箱是從比利時一家港口,運到倫敦東部的泰晤士河口的港口,星期三23日凌晨被提走的。所以你可以看到它集裝箱是從,集裝箱是從這個水運運過來的,運入,從比利時運入英國境內。但是集裝箱跟卡車呢本身呢,又是保加利亞,在歐盟是相互通融的。歐盟國家本身呢是就跟一個,在經濟往來當中是一個經濟實體。那就促成了犯罪的人,可以跨越不同的國家,大家可以感覺到它是交叉在一起的。那交叉在一起就是不讓,一旦出事之後,不讓警察查到背後的人。

命案涉及到人口走私,那卡車被開到案發現場附近的一個倉庫,司機是25歲的北愛爾蘭人,以謀殺罪嫌疑被扣查,而比利時也宣布介入調查。所以事情的真相並沒有拿出來,事情的真相要等時間了。那但是呢在我眼睛裡可以看到,它反映出今天的中國社會的真正的社會環境。普通的中國人,其實所有的大陸人,可能占大多數,有機會出國就出國,或者說他以任何的方式,來逃離那種環境,包括偷渡。英國首相表示震驚,要查到幕後黑手。

美國務卿蓬佩奧:中共的核心問題是不守承諾

美國國務卿:中共的核心問題是不守承諾。剛才看到的是這種偷渡,那偷渡的本身都是一種,如果你從人的品質上來講,是一種欺騙的手法,對吧,欺騙。以承諾的方式來換取自己的利益,通過欺騙的手段,這是今天大陸人生存的核心之方式,原來的說法叫拉熟。以現在的概念就我個人以為呢,就是一個生命品質的問題。所以在人的層面去探討今天共產黨邪惡本身,很多人形容起來,覺得是沒有力量的。那很多朋友看我節目說,那我在評論當中覺得,不帶髒字,不帶髒字,對中共的這種抨擊呢,人聽起來很解氣。其實我個人只是盡最大可能,在生命層面去跟大家分享中共的邪惡,那立足點不同。

那很多朋友在評論中,是在個人利益遭到傷害的背景之下,在利益的觀點去評價。它會解釋出因為所以,而且會被很多朋友接受。但是呢你會看到這個圈是個死圈,它出不來。出不來死圈跟出不來的意思就是,你無法從這樣的苦難中解脫出來。

沒有人喜歡這種悲哀的事情,對吧,沒有。人看到一種悲哀的事情都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的本身,人們面對中共的邪惡,在利益的角度去分析,你會有無力感,你戰勝不了它,用一句話說,你戰勝不了它。其實戰勝的本身,就是一種鬥爭的哲學,不是定數,不是生命中的啟悟。當你能理解到生命中的啟悟的時候,你就知道它根本不在你眼裡,你也不會把它對等。戰勝共產黨,你是把它對等了。

也就是講說,人跟魔鬼要鬥爭,那人跟魔鬼要鬥爭,有難度。魔鬼與天對立啊,跟天一樣是無形的,你怎麼能戰勝它?天滅中共呢,共產黨就要表現出魔鬼的一面,真正鬼的一面。所以人的解脫,我以為人的解脫,要從中體會到,我們遭遇的磨難,就是我們人能夠回歸善良的過程。否定無神論的過程,否定進化論的過程,能夠認識到科技的評價,就是科技手段的一切,它只侷限在肉體的本身的探討上,它無法拓展到生命的真實。我覺得要從這樣的苦難中超越出來,香港人就從這樣的苦難中超越出來。他用了一句Be Water,他超越的概念,我說就是達到了水的概念,Be Water,達到水的概念,就是天地人它的地的概念,那地的概念就水。

液體它的存在的概念,對人的生命的重要性,就超過了食物,對吧。你永遠不會,那叫溫飽思淫慾,酒足飯飽是喝酒,你沒聽說喝水的本身,能夠引起人們的貪婪、貪慾。很少聽到這麼說,對不對,大家也想像不出來,那是喝酒才那樣,喝水不會的。水鄉澤國會給人一種生命的感觸,水鄉澤國會給人們一種生命的感觸。而百年盛宴,讓人們看到的,就是淫蕩放縱的概念,都會從中體會出這種生命的不同形式。所以欺騙、不守承諾,欺騙是共產黨的生命品質。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