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繳獲大量芬太尼一次可使400萬人致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美國芬太尼毒品氾濫的問題仍然嚴峻,近日,南加橙縣警局一舉繳獲了大量毒品,包含18磅的芬太尼,據估計,這些量的芬太尼足以讓400萬人致命。來看報導。

根據橙縣警局,警方於10月16日在當地查獲了大量走私毒品,包括18磅芬太尼,5磅海洛因,以及半磅冰毒。而僅芬太尼的價值就超過120萬美元,劑量足可以讓400萬人因服用過量死亡。

警方表示,芬太尼走私在當地越來越猖獗。2016年,警方繳獲的走私芬太尼只有0.2磅,但在2017年該毒品開始大量湧現街頭,翻倍增長。2019年年初至今,當局已經繳獲了超過100磅,是2018年的兩倍多。

於此同時,加州芬太尼致死的案例從2014年的104例飆升到2018年的743例,增長比例超過了6倍。而橙縣的芬太尼致死案例也在同一時期增長了5倍多。

橙縣警局指出,早在2016年,加州共和黨議員就試圖通過立法,嚴懲走私芬太尼的毒販3年至25年監禁,然而這一法案一直到2019年仍未得到通過。原因是民主黨議員認為利用監禁懲罰毒販的方法不能阻止走私。

為此,橙縣當局希望通過芬太尼暴增的數據,來呼籲州府儘早推出新法,阻止芬太尼繼續氾濫。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