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古寧頭戰役七十週年 洛舉辦演講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爲了紀念古寧頭戰役七十週年,僑界團體將於10月26日,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辦「南加僑界紀念古寧頭戰役七十週年演講會」活動,有歷史教授和政論家參加演講,來看報導。

此次演講會由歷史教授吳興鏞主講「古寧頭戰役前夕,國共戰略態勢」,政論家莫大軍主講「戰爭無情,和平無價,回看古寧頭」等議題。

歷史教授吳興鏞:「古寧頭戰役在1949年10月底,是生關中華民國生死存亡之戰,我們紀念70週年,也紀念犧牲國軍這些英烈。」

臺灣在古寧頭戰役中成功阻止了中共登島,從而免於被赤化。與會者表示,戰爭無情,和平無價,希望二岸永遠不要再有戰爭,不要再有同胞犧牲。

政論家莫大軍:「古寧頭戰役到現在,二岸維持了70年的和平,我們看古今中外各種戰爭的情況,二邊能夠維持70年的和平,而沒有發生任何的軍事爭端,這是一個歷史的福分,這是非常難得的,所以我演講的主要是:我們要珍惜這得知不易的福分。」

主辦方表示,在演講後, 還有兩岸僑胞提問及發表意見等環節,活動由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南加分會等團體主辦,感興趣的民衆可前往參加。

時間:10月26日 2:00PM-4:30PM
地點: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大禮堂
9443 Telstar Ave., El Monte, CA 91731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