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稱就業仍平穩? 四項數據揭開中共假面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中共近日公布失業率數據,宣稱失業率下降,然而諸多數據和跡象顯示,中國就業情況已瀕臨危機。

中共官方21號宣布,今年1到9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位於5.0%—5.3%之間,就業形勢總體平穩。

不過中國智庫恆大研究院今年7月的研究報告指出,單憑官方失業率無法判斷全面真實的就業形勢。原因是,調查抽樣率太低只有0.03%,並且對農民工群體的代表性不足。

而事實上,至少四項數據顯示,中國就業形勢嚴峻。

1、「中國就業市場景氣」指數,一旦低於1,就代表找工作的人數大於企業招聘人數,意味著就業形勢緊張。今年第二季度,中國各類企業,包括民營、合資、股份制企業、國企、上市公司、外商獨資,該指數全部低於1,意味著就業形勢嚴峻。第三季度部分企業指數回升,但都低於去年同期。

「雖然現在對外報,今年一到三季度新增就業一千多萬,我一直在說他們的統計數字都是假的,國務院辦公會連續一個禮拜開了兩次,要『想盡一切辦法解決就業問題』,如果真有這一千多萬,中共中央不會擔心。」

2、具體來看,智聯招聘數據顯示,今年一二季度,大陸金融業招聘需求同比大減近40%。網際網路/電子商務分別同比減少22.5%、13.6%。

謝田:「讓人吃驚的是中國的網際網路企業,他們的就業也下降非常快,因為這是中國經濟裡面最有活力的一部分,這部分也開始不行的話,確實整個經濟形勢和就業形勢就非常嚴峻。」

3、中國大型投行中金今年7月的報告指出,自去年7月以來,中國製造業就業總人數下降約500萬人,佔製造業就業約3.4%。

4、今年上半年,百度搜索指數「找工作」一詞的搜索量一度暴增482%;

謝田:「中共國企主導的經濟制度,它的低效率、浪費,還有中共的政策導向,導致很多不正確的投資,都導致中國經濟問題的麻煩,經濟衰退實際上是在貿易戰前就開始了。」

雪上加霜的是,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最新報告指,如果貿易戰持續,美國對華加徵關稅達到21-24%,可能導致就業壓力加劇,特別是大陸依賴外貿的沿海省份,以及特定製造業領域,可能爆發失業潮。

謝田:「因為中共如果不真正改變它經濟體制的話,它經濟問題很難解決。但是它一定要對經濟有所控制,才能用國民經濟來維持共產黨專制統治。這就是為什麼我說,外界也普遍不相信中共會真正的達成貿易協議。所以我想到中國經濟和就業問題,在下一步,到年底這個階段,還會繼續出現危險。」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