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選人資格未被確認 黃之鋒:港府針對審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香港區議會選舉,將在一個月後舉行,港人的政治權利仍受到壓迫。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的選舉資格,就遲遲沒有被確認。24日下午黃之鋒出面呼籲港府,立即確認他的選舉資格。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我們很清楚的事情是,香港這場選舉的規則和系統,是有多麼不公平,而且遭到北京控制。這證明了北京和港府是怎麼針對我,希望讓社運參與者和年輕族群噤聲,當國際社強烈關注我的選舉活動,以及北京會對我的候選人資格做出什麼決定,它們(政府)的反應和決定,只是證明港府有設下紅線和審查制度。」

黃之鋒表態角逐南區海怡西選區議員。但對於黃之鋒的候選人資格,南區選舉主任馬周佩芬已讀不回,請病假,10月24日選管會又換上民政事務專員蔡亮,兼任馬周佩芬的職務。

黃之鋒至今不能核實參選資格。週四下午,黃之鋒呼籲特區政府三思而行,維護香港一國兩制。並且應該立即確認他的候選人資格。

新唐人香港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