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怒斥彈劾調查為「非法流氓行動」 美參院共和黨提案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週四(10月24日),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帶頭提出一項決議案譴責對川普總統進行的彈劾調查,並呼籲眾議院對該調查進行正式表決。

週四提出的這項決議案由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率先提出,並獲得44名共和黨參議員支持,其中包括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

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格雷厄姆抨擊眾議院的彈劾調查非法,稱其為「秘密程序」和否認正當程序的「流氓行動」。

格雷厄姆告訴記者們:「我認為,眾議院今天的程序對總統職位的未來是一種危險。」

他表示,按照目前的程序,川普幾乎被拒之門外。他呼籲,「上帝幫助未來的總統們」。

該決議案如獲通過,將促參議院支持川普。屆時參議院可要求眾議院在進一步行動前就啟動正式彈劾調查投票表決,並向川普總統提供基本的憲法保護。

該決議案要求眾議院就開啟彈劾調查舉行正式投票,並應給予川普「正當程序」,包括「對抗其指控者的能力」。決議案還提出,眾議院應給予共和黨人發送自己傳票的能力。

眾議院的彈劾調查違反正當程序,包括頻頻對現任和前任政府官員們閉門證詞。對此,共和黨人感到非常憤怒。

麥康奈爾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眾議院的調查「違反了正當程序的基本規則」,並且「違反了關鍵的先例」。

麥康奈爾指出,眾議院民主黨人甚至否認了自己的共和黨同僚的基本程序權利,而在先前的彈劾中,都賦予了少數黨這些權利。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