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維族學者伊力哈木獲歐洲薩哈羅夫獎

歐洲議會10月24號宣布,將2019年薩哈羅夫思想自由獎,頒發給中國維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n Tohti),以表彰他為促進維吾爾人與漢人之間的對話與理解,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伊力哈木‧土赫提原爲北京中央民族大學經濟學院講師,2014年被中共以「分裂國家」罪名判處無期徒刑,目前正在監獄服刑。

陝西訪民王英強家電話信號被屏蔽

陝西訪民王英強一家,最近遭維穩人員加強監視,王英強的女兒10月24號告訴新唐人,她家的電話被破壞,但對方不是剪斷電話線,而是直接在電話信號上做手腳,讓別人打不進來她們也打不出去。她氣憤之下到街道辦找相關人員理論,之後電話恢復正常。

廣州記者記錄反送中 遭刑拘

廣州獨立記者黃雪琴10月17號被廣州警方刑事拘留,目前被關押在白雲區看守所,律師日前前往會見才知道,黃雪琴被拘留, 是因爲6月10號發表了題爲《記錄我的「反送中」大遊行》的文章。

陝西警察舉報人大代表 遭起訴

陝西省公安廳治安局警察吳永強,實名舉報陝西省岐山縣和寳雞市兩級人大代表李峰崗,說他拖欠數百名農民工工資和工程款,金額達幾千萬元、時間長達8年,工人前往討薪,還遭李峰崗帶人打傷。10月21號,吳永強收到法院傳票,說他侵犯李峰崗名譽權,12月4號必須出庭應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