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物滲入供水系統 加州900萬人受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近期,美國各地飲用水致癌物質的問題引發關注,而加州的一份新研究報告顯示,加州有多達900萬居民所使用的飲用水含有一種名為全氟及多氟烷基化合物的化學成分PFAS,該污染物質被認作會導致癌症。來看報導。

報告顯示,簡稱PFAS的全氟及多氟烷基化合物,已經被證實遍佈在900萬加州居民的86個供水系統中,而在全州範圍內被抽查的600口井中,有300口含有PFAS。

美国有毒物质和疾病登记署(Agency for Toxic Substances and Disease Registry)在2018年的報告中指出,PFAS可以造成肝損傷、生育能力低下、肥胖、哮喘、內分泌紊亂和腎癌等疾病。

而作為一種耐久性化合物,PFAS已經被廣泛運用於日常生活中。食物包裝、耐污防水塗料、化妝品、廚具及滅火泡沫等數百種產品都可能含有PFAS。

雖然美國環境保護署已將其認定為新興污染物,但由於其複雜的結構及繁多的品種,至今尚未有明確的限制法規出台。

目前,南加州的許多社區也都難逃該污染物質的魔爪。洛縣、橙縣、聖貝納迪諾縣的飲用水中也都檢測出含有該化學成分。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