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軍運會曝醜聞 中共軍人作弊被取消資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在湖北武漢舉行的2019年世界軍人運動會,做為東道主中國隊爆出重大醜聞。中共軍隊代表隊在「定向運動」項目作弊,被取消比賽資格

2019年世界軍人運動會(Military World Games2019)於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國湖北省會武漢市舉行,來自世界各國的軍人參加如越野、救生、射擊、水陸兩棲等比賽。

10月24日賽事過半,評審小組發現,中共軍隊代表隊在「定向運動」(Orienteering)項目中,並未使用地圖和指南針,而是獲得觀賽民眾協助走捷徑。因此被取消比賽資格

定向運動是一種尋路的越野賽,參加者在一塊不熟悉的地域,利用主辦單位提供的有限地圖和指南針,找出最快的出路,是一種基礎軍事訓練。類似比賽對於地主國來說無疑具有巨大的優勢。

據報,中共軍隊代表隊在「定向運動」越野賽奪冠後,國際定向越野運動總會(IOF)發現,這支由中共軍隊代表組成的男女混合隊伍,路徑偏離直線道路和窄道,民眾不僅為中國隊指引方向,還準備了許多「只有他們知道的標記和小徑」。

國際定向越野聯合會強調,男女混合的中共越野運動員顯然作弊,參加該賽事的中共越野男女運動員得到「觀眾」的幫助,如在競賽路上做標記,認出只有他們預先知道的近路等。

對於主辦國被抓包作弊並取消資格,截止目前中共國防部沒有回答。

世界軍人運動會也叫「軍人奧運會」,每4年舉行一次,選手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軍事運動員,從1995年開始舉辦,首屆主辦地是羅馬,今年已是第7屆,中共對這項賽事頗為重視,不僅提供強大的財政支持,也進行大量媒體報導。

中共還為此特別建了一個選手村,以接待了約1萬名參賽的各國士兵、教練和官員。

在10月18日的開幕式,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親自主持,並與參賽的各國防務部門領導人會晤。而中共軍隊選手被取消比賽資格,令中共臉面無光。

網民紛紛熱議:
「在中國,造假不算新聞,黨媒黨官帶頭造假。」
「呵呵……造假是我軍優良傳統。」
「厲害國的厲害軍隊就這實力,平常都是在打口炮吧。」
「不作弊就不是中國隊了……包括常委級的博士學位。」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