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西雙版納爆發登革熱 當局封鎖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有推特網友在10月23號爆料,雲南西雙版納爆發登革熱,已經死了800多人,疫情迅速蔓延,但消息被封鎖,當地旅遊業者透露,當地登革熱疫情嚴峻,醫院已住滿,政府沒有預先防控好,目前每天只灑藥驅蚊,感覺沒用。

據推特網友爆料:「雲南西雙版納爆發了登革熱,已經死了800多人,我朋友的鄰居已經死了3個。國內在封鎖消息,這會使疫情迅速蔓延。」但有網友認為:「沒這麼嚴重,三、四千人住院是有的,今年他們自己沒有預先防控好,據說衛生部門的領導被擼了好幾個!」

西雙版納旅社老闆麥女士:「登革熱是比去年厲害,它是會傳染的,不只版納有啊,你像廣東、廣西這些熱帶地方都有,主要還是注意蚊蟲就好了,每天都有灑藥,然後我們旅社裡面都有噴,版納的話蚊子特別多一些的,11月份以後,天氣涼了就不會有了。」

還有網友稱:「西雙版納那邊市區醫院一兩個月前就住滿了,至少3000人被收治隔離,感染者塞到了郊區小診所及周邊城鎮隔離,大批遊客取消已訂的酒店,改三亞及其它城市。」

西雙版納導遊透露,上個月登革熱疫情最嚴重,但政府封鎖消息,只在上週報導,已治愈出院1235人,無人死亡,但以登革熱1%的死亡率來算,少說也有十多人死亡。

西雙版納導遊徐女士:「反正(得登革熱)人挺多的,我們那邊,住院的很多。」

西雙版納導遊王先生:「現在好多了,但是也比較嚴重,我們這個城市幾百萬人口,死了十多個人正常的,政府只是灑藥驅蚊,我覺得沒用。」

還有網友說:「七月就開始了,不僅在雲南,廣東都有,醫院天天噴大量藥水,也有醫護人員感染的」。「珠三角地區出現嚴重登革熱疫情幾個月,而且一直隱瞞不公開報導卻是事實。江門地區等地是最嚴重的疫區,共產黨為了過所謂的國慶節一直對老百姓封鎖消息!」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