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籲加拿大學習美國 反制順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受美國經濟上的制裁,中共與美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定,同意購買5百億美國農產品,以換得高額関稅的推遲追加。加拿大如何扭轉中共高額順差帶來的困境,來看報導。

近日,加拿大前總理哈珀以個人身份訪問台灣,抨擊中共對西方國家的順差政策,必將遭受反制。

謝田教授:「我很高興哈珀提到這個順差的問題,中共對美國的順差這麼大,一年3000-4000億美元,美國受不了了,美國不願意再被宰割了。所以美國要打這個貿易戰。」

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訪問溫哥華時,也就此分析了中美加的貿易關係。

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 謝田教授:「之所以加拿大沒有感覺到這種大規模順差的那種痛楚,那是因為你們從美國的順差上得到一些補償,所以加拿大總體的逆差沒有那麼嚴重。」

2018年底美墨加三國簽訂新的邊貿協議,並各自在本國, 努力推行此協定的批准與實施。墨西哥率先通過。謝田教授呼籲,面對未來高額順差帶來的痛苦,加拿大應該堅定的支持美國。

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 謝田教授:「第一要堅持那個新的美加墨協定,然後呢,跟美國站在一起,可以看看美國怎麼做的,看看美國怎麼逼著中共,迫使中共就範。加拿大也可以做同樣的事情。」

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 謝田教授:「並且應該學習美國這種比較傳統的保守主義的方式。只有這個才能真正的面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侵蝕。那美國從中美貿易戰得到的呢,加拿大也應該同樣去得到。」

新唐人記者李薇、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