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同意推遲英國脫歐 英首相謀求提前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歐盟週五同意推遲英國脫歐日期,但沒有透露新的日期。英國首相 約翰遜週五再次呼籲反對派、工黨同意提前舉行大選,希望藉此打破脫歐僵局。

歐盟週五同意推遲英國脫歐的請求,但沒有透露新的日期。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 MINA ANDREEVA:「歐盟27國同意延期的原則,將在未來幾天繼續開展工作。」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五再次呼籲提前大選。

希望藉此恢復執政保守黨在下議院多數席位,打破脫歐僵局。

但提前大選需獲得三分之二議員支持,約翰遜週五再次喊話工黨,並承諾只要提前大選,會給國會更多時間考慮新脫歐方案。

英國首相 約翰遜:「但是他們(工黨)必須同意,12月12日舉行大選。」

約翰遜週四還說,如果歐盟同意將脫歐延遲到1月31日,他將尋求在11月6日之前,促使下議院通過脫歐協議。

如果11月6日前沒有通過脫歐協議,就只有依靠提前大選打破僵局。

新任財政大臣 賈維德週五表示,保守黨計劃11月6日解散國會,並取消了下月提交新預算案的計劃。

反對派、工黨領袖 科爾賓週四重申,只有排除無協議脫歐可能性,工黨才會支持提前大選。

英國工黨領袖 科爾賓:「排除無協議脫歐,我們將絕對支持(提前)選舉。」

英國下議院下週一將投票決定是否提前大選。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