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將內部審查轉為刑事調查 徹查通俄門起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6日訊】消息人士週四(10月24日)透露,美國司法部已把關於監聽川普2016年選戰的內部審查轉變為全面的刑事調查。這意味着,負責該調查的檢察官將擁有更大權限,包括傳訊證人並提起訴訟等,而通俄門調查的真相也有望更深入地揭開。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0月24日報導,兩名熟悉調查情況的消息人士週四晚告訴該媒體,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今年5月任命康州聯邦檢察官約翰•達勒姆(John Durham)開始內部審查通俄門調查的起源,而目前,該項針對司法部內部和聯邦調查局(FBI)的調查已轉為全面的刑事調查

消息人士表示,司法部總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的調查報告即將出爐,據說該報告詳述了FBI濫用《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監聽川普選戰顧問佩吉(Carter Page)的問題,而這正是達勒姆所主導的內部審查轉為刑事調查的原因。

霍洛維茨週四宣布,他的調查報告將很快公布,且沒怎麼編輯所引證的資料。

新的調查定位意味着,達勒姆可以傳喚證人、提起訴訟並挑選從事事實調查的大陪審團成員。

早在穆勒(Robert Mueller)報告公布後不久,共和黨人就要求查實FBI在通俄門調查中所起的作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3月25日表示,他將調查FBI在通俄門調查之初濫用《外國情報監視法》問題,並要求司法部長任命一名類似於穆勒的新的特別檢察官,調查「故事的另一方」。

實際上,從2017年開始,格雷厄姆就呼籲另外指定一名特別檢察官,以查明FBI的「反間諜調查是否是作為監視川普選戰的後門而展開的」。

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達勒姆「很有興趣」質詢前美國情報局局長克拉珀(James Clapper)和極度反川普的前中情局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週四報道說,達勒姆的刑事調查促使一些中情局官員開始聘請刑事法律顧問,以應付將要面臨的問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