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俄門起源調查升級 刑事調查或揭秘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6日訊】週四,對通俄門調查起源的審查有了進展,美國司法部已經將其轉為刑事調查,意味著檢察官可以發傳票傳喚證人,或將有更多内幕浮出水面。

根據美聯社等多家美國媒體引用匿名消息人士爆料,美國司法部巴爾在上半年宣布對通俄門調查源頭進行審查後,目前此案已轉為刑事調查

這意味著檢察官可以發傳票傳喚證人、啟用大陪審團並對被告提起聯邦刑事指控。

康州聯邦檢察官約翰‧杜翰(John Durham)被任命負責此案,調查範圍主要包括:相關機構對川普2016競選陣營動用反間諜調查是否有恰當依據;情報部門在調查過程中手段、方式是否合法。

川普則自始至終都表示,無論是通俄門調查還是當下的彈劾調查,都是獵巫鬧劇,是政治迫害,並危害美國總統選舉體系。

美國總統 川普:「我沒有做錯任何事,在我競選之前這些已經就存在了。我(2016大選)擊敗了奧巴馬及其幕僚、擊敗了布什及其幕僚,擊敗了克林頓及其幕僚,而當時我沒有任何(從政)經驗,幹得不錯,但有很多人非常憤怒,所以才會有這些事。」

針對民主黨人在眾院獨攬彈劾調查、舉辦秘密聽證傳喚,週四,聯邦參議員格雷厄姆提出一項決議案,譴責眾院民主黨彈劾調查違反正當程序。該決議案目前獲得50名共和黨參議員的支持。

聯邦參議員 格雷厄姆:「正在進行的彈劾調查程序,在密閉的環境中創造了一個秘密程序,我認為根本上這是在否定正當程序。本應由司法委員會負責的彈劾程序,卻由情報委員會在暗箱操作,將原告(總統一方)排除在外(無法發聲),將共和黨人也拒之門外,這種方式毫無意義,它的實質是反美國人的。」

至於對通俄門源頭的調查,川普表示他完全交給司法部和巴爾來處理,他認為,將會有驚人秘密被揭開。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你們將會看到難以置信的事情。是我國歷史上最嚴重的騙局。」

目前還不清楚會有誰、以何種罪名被起訴或傳喚,但這或許會成爲,民主黨針對川普總統通俄們調查的一個反轉點。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