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委內瑞拉導演:美國處於危險 要小心社會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一再在演講中強調,美國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然而,社會主義到底是什麼?週三,在奧斯陸自由論壇,我們訪問到委內瑞拉人權紀錄片導演托瓦爾,由曾親身經歷的他,來告訴我們。

委內瑞拉人權紀錄片導演 Gustavo Tovar-Arroyo:「社會主義新的樣貌,是毒品運輸、鎮壓、謊言和腐敗。」

古斯塔沃·托瓦爾·阿羅約(Gustavo Tovar-Arroyo)眼看著自己深愛的國家,陷入不幸,於是拍攝了獲獎紀錄片「查維茲主義:21世紀的瘟疫」( Chavismo: The Plague of the 21st Century),就是要警告世界,社會主義的可怕。

Gustavo Tovar-Arroyo:「就算是在最可怕的噩夢中,我也想都想不到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們國家。街上到處都是死人,小孩被餓死,也沒有醫療資源,像世界末日。」

委內瑞拉曾是南美洲最富有的國家,也曾經享有自由民主。但似乎在一息之間,這些都發生了改變。托瓦爾表示,社會主義在民主國家生根,有跡可循,他特別點出了美國。

「當我聽到美國的一些國會女議員,或是總統參選人發表演說,我很震驚,因為這和我在委內瑞拉聽到的一模一樣。」

今年皮尤研究中心釋出的調查顯示,42%的美國人對社會主義採正面態度。而20歲以下的年輕人,數字更是高達50%。

「在美國,這個偉大的國家,歷史上最偉大的國家,真的得小心。美國建國理念是在自由和繁榮,人民勞動、發揮創意帶來幸福。但社會主義會摧毀這些,美國得小心。美國現在處在一個很危險的境地中。」

他希望在委內瑞拉遭遇的不幸,可以成為敲響世界的警鐘。

「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是社會主義成功的。我希望人們可以聽進去我所說的。這(社會主義)在歷史上已經失敗多次了。」

美國總統川普於今年初發表演說,針對社會主義的態度立場鮮明。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對於那些試圖將社會主義強加於美國的人,我們再次發出一個非常簡單的信息:美國永遠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