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派法官裁眾院可得穆勒陪審團資料 司法部或上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6日訊】美國一名自由派法官週五(10月25日)裁決,司法部須向眾議院提交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的大陪審團資料,以此支持民主黨人的彈劾調查。不過,預計川普政府將會上訴。

週五,由前總統奧巴馬任命的美國地區法院法官貝麗爾•豪威爾(Beryl Howell)下令,司法部須向進行彈劾調查眾議院民主黨人提交穆勒陪審團的秘密證詞。這些證詞來自穆勒報告,雖經編輯,仍屬應受法律保護的機密資料。

但豪威爾說,司法部聲稱現有法律禁止公布大陪審團資料,這種說法「錯誤」。

她宣稱,「在履行確定是否有必要彈劾總統的重大憲法義務時」,國會無需重複特別檢察官在調查工作中做出的近兩年的努力,也不必冒被證人誤導的風險,這些證人可能已經向大陪審團和特別檢察官提供過信息。

眾議院民主黨人早就提出了索要大陪審團證詞的要求,但被司法部拒絕。在本月早些時候舉行的聽證會上,司法部律師們表示,眾議院民主黨人已經從穆勒調查中獲取了足夠證據,包括FBI證人的面詢摘要。

司法部今年4月曾發表聲明,強調巴爾部長有權依據法律處理穆勒報告。

聲明指出,穆勒3月22日向巴爾提交的通俄門調查報告中,每一頁都標有「可能包含受聯邦刑事訴訟程序6-e(Federal Rule of Criminal Procedure 6-e)所保護的材料」的字樣。這是一項關於保護機密的大陪審團信息的法律,因此穆勒報告不能被公開。

根據豪威爾的命令,司法部必須在10月30日之前向眾議院提交材料。司法部發言人說,他們目前正在審核該決定。

不過,司法部很可能向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DC Circuit)提起上訴,包括要求中止該項裁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