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中國是由極權獨裁的中共統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6日訊】美國前眾議院議長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日前在自己的新書裡表示,現代中國是由極權、獨裁的共產黨所統治,極權中國的威脅關係到美國的生死存亡。他在書中列出了中國極權統治的實例,範圍涉及到中國利用高科技強化對社會的監控,到中共打擊異議人士等。

10月26日,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前眾議院議長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在自己的新書《川普VS中國:正視美國最大的威脅》一書中告訴美國人,美國長期以來一直以為中國是一個「脆弱的、熱愛和平的、發展中國家」,但是,現在是時候放棄對中國的幻想,認清中國的本質了。他說,現代中國的本質是極權的共產獨裁國家,來自極權中國的威脅關係到美國的生死存亡。

金里奇說,一直以來,在美國,無論是媒體、商業、學術界,甚至許多政治領導人,包括州、郡以及市級領導人,都認為中國是「美好的新中國」,但是,大家都忽略了一個現實,那就是中國是由極權、獨裁的共產黨所統治。

金里奇說,中國是帶有中國特色的列寧式的極權主義國家,而正是這種極權主義,未來對美國人相信的自由和法治構成致命威脅。

金里奇說,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願景裡,無論是「美國第一」,還是「讓美國更加偉大」,美國民眾是被放在第一位的,而在中共的願景裡,社會主義體制是超越中國民眾,民眾必須依賴和追隨這個體制才能改善自己的生活。

金里奇特別強調,這不是有關中國人民和美國人民之間的競爭,這是一場政治體系的競爭。

金里奇在書中闡述了美中貿易和中共盜竊美國知識產權問題。並列舉了中共極權統治的實例,範圍涉及到中共利用高科技強化對社會的監控,到中共打擊異議人士等。

他說,中共利用大數據、人工智慧和社會信用評分體繫在自己的境內正將審查、監視和控制制度化。

中共國務院2014年提出的《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規劃綱要》規劃的「社會信用體系」。該體系計劃在2020年之前建成,對14億公民的信譽度實行記錄。金里奇說,等到這項體系2020年全面建成,這與英國作家喬治.奧威爾(George Orwell)筆下秘密監控公民生活的社會幾乎一樣。

金里奇說,簡單的事實是,中國沒有人權,不僅將一百多萬維吾爾穆斯林和其他非漢族的少數族裔送入了新疆的「再教育營」,還殘酷鎮壓漢族的異議人士。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鎮壓就是很好的例子。

在新書發布會上,金里奇提到,現在中共試圖破壞和取締香港的自由。中共也試圖利用自己的市場力量來限制美國的公司。他說,最近中共與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的衝突就是最好的體現。

在書中,金里奇還提到了中共試圖將自己的控制能力延伸到中國境外,形成對全球的挑戰。並提到中共的「一帶一路」戰略。金里奇說,中共還通過「一帶一路」等全球基建倡議來獲得別國資產並獲得區域控制。

據去年聯合國發布的報告顯示,中國沒有人權,至少有100萬名維吾爾人和穆斯林被關押在新疆的「再教育營」。

7月10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22個成員國聯名發表聲明,批評中共在新疆大規模拘押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聲明中還敦促中共讓聯合國和獨立的國際觀察員進入新疆。

今年7月,大紀元引述知情者揭新疆所謂「再教育營」內幕介紹,中共「再教育營」完全是監獄化管理,主任多是國保和「610」(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組織)借調過來的,大隊長有其他公檢法借調的。營內關押的不只是維吾爾人,也有法輪功學員、基督徒等各種各樣的人群,不管是維族人還是漢族人都深受其害。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