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人貨櫃車凍死 英國警方抓4嫌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6日訊】39人慘死於英國卡車貨櫃事件持續發酵,10月25日英國警方再次逮捕3名嫌犯,目前包括卡車司機在內,共有4名嫌犯被捕。

根據英國柴郡警方的逮捕令,來自沃靈頓(Warrington)的2名男女被捕,二人年齡均是38歲,他們涉嫌販運人口罪和39項過失殺人罪。

25日晚些時候,另外一名48歲男子因涉嫌串謀販運人口罪和過失殺人罪被拘留。

在此之前,現年25歲的涉事卡車司機莫.羅賓遜(Mo Robinson)23日已經被捕,他來自北愛爾蘭阿馬郡。

當天,英國警方在埃塞克斯(Essex)一輛卡車的拖箱內發現39具屍體,隨即以涉嫌過失殺人罪逮捕了他,目前正在對他審問。

羅賓森對警方辯稱,打開貨櫃要拿文件時才發現裡頭有屍體,而「平常載的是餅幹和蘑菇」。

艾塞克斯警方在一份聲明中初步確認,集裝箱中的39具屍體是中國公民,受害者包括31名男子和8名女性。這些疑似偷渡客可能是在貨車內冷凍櫃冷凍功能開啟的狀況下,在攝氏零下25度的環境裡活活被凍死。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表示,這是一場「不可想像的悲劇,真是令人心碎」。

這是繼2000年英國肯特郡多佛爾港58名中國偷渡客被悶死後,又一次疑似中國人在英國集體死亡事件,震驚整個國際社會。

從25日開始,英國當局開始進行驗屍。目前至少有11具屍體已經被轉移到切姆斯福德(Chelmsford,)的布魯姆斯菲爾德(Broomsfield)醫院,預計本週末所有屍體轉移完畢。

24日北愛警方突擊搜索三個地點,包括羅賓森的住處;羅賓森同村的居民對這個慘案感到十分震驚。國家刑事局(National Crime Agency)指,該2個住所可能屬於「有組織犯罪集團」

當天,很多民眾手持蠟燭,在英國倫敦內政部的外面,追悼遇難者。

這起39人冒死投奔自由國度的慘劇,也從一個角度撕開「厲害了,我的國」的真實面紗。有網民說:「厲害了你的國,厲害了你的民。何不食肉糜?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冒死偷渡?」

還有網民表示:「這些人冒着失去生命的危險,仍堅持離開,不是更值得深思嗎?」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39名中國人亡命集裝箱 撕開厲害國真實面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