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藏屍案國籍待驗 BBC:蛇頭向越南藉家屬退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6日訊】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近日發生冷凍貨櫃車39屍命案,轟動全球。受害者分別是31男8女,起先消息稱,這些受害者是來自中國福建省,但目前發現越南藉的死者人數或多達6人,更有家屬接獲蛇頭退款。另據英國媒體披露,貨櫃滿是血手印,死者生前疑想逃生,逃不出才慘遭凍死。

據案發時的消息,卡車與貨櫃車來自保加利亞,從威爾士霍利海德港(Holyhead)入境英國。但最新調查顯示,貨櫃車是從比利時澤布呂赫港(Zeebrugge)運到倫敦東面的泰晤士河口港口珀弗利特(Purfleet),於星期三(10月23日)凌晨被提取拉走。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緊急救援人員攔截這個貨櫃後,當時打開貨櫃門被裡面的景象驚呆,「貨櫃門一打開,便看到數十具屍體堆疊,貨櫃內滿是血手印,應該是奮力拍打試圖逃生所致」。

英國警方在初步報告中說,所有的受害者據信都是中國人。但經驗屍官對集裝箱內每一具遺體進行檢驗時,警方25日在一份聲明中說,「隨著我們調查的繼續,(死者)身份的情況可能改變。」

警方表示,在確認死者身份工作完成前,不會評論他們的國籍,並呼籲記者及網民切勿猜測死者身份。

警方25日也表示,他們又逮捕涉嫌人口販運的3人,2名年齡均為38歲的男女,以及一名來自北愛爾蘭的48歲男子,包括先前逮捕來自北愛爾蘭25歲卡車司機駕駛羅賓遜,令被捕者增至4人。

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近日發生冷凍貨櫃車藏39屍命案,轟動全球。(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英國廣播公司(BBC)目前接觸6個越南人家庭,他們都相信有親人在慘劇中罹難。除了之前已知的26歲女子范氏茶美(Pham Thi Tra My,音譯)外,20歲青年阮廷良(Nguyen Dinh Luong,音譯)、一名19歲女子和一名26歲男子亦可能不幸喪生。

據了解,范氏茶美的家人當初向蛇頭支付了3萬英鎊(約3.9萬美元)的偷渡費用。她的哥哥說,妹妹是10月3日開始前往英國。她告訴家人不要與她聯繫,因為「組織者」不讓她接電話。他說,「我妹妹先是乘飛機入境中國,在那裏停留了幾天,然後前往法國。」她每到一個地點,就給我們打電話。19日,她第一次試圖入境英國被抓住,擋了回來,但不知道是在哪個港口被擋。

他說,22日晚上收到了她發來的短信,說她正感到窒息。從那以後,他們一直無法聯繫上她,他們要求BBC把她的細節轉交給英國警方,證實他的妹妹是否在39名死者之中。

另外,19歲女子的兄弟表示,22日上午7時20分曾致電給他,之後音信全無。他說,當天晚上有蛇頭向他們發還偷渡費用,而與她同行的26歲男子,其家人亦獲發還費用。

因這起重大死亡案件涉及歐盟、英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等多地不同地點和人物,案情複雜,因此英國警方正展開大規模調查。英國國家打擊犯罪調查局(NCA)證實,已派人參與調查此案,尋找是否涉及有組織犯罪的線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39名中國人貨櫃車凍死 英國警方抓4嫌犯
相關鏈接: 39人葬身集裝箱 揭祕中國偷渡客的死亡之旅
相關鏈接: 英貨櫃藏屍案震驚世界 外媒揭使用冷凍櫃有玄機
相關鏈接: 英警方證實 卡車貨櫃39具屍體均為中國人
相關鏈接: 駭人!保加利亞進口 英貨櫃車驚見39具屍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