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四川男生用磚狠砸老師 10秒內猛擊9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6日訊】四川省眉山市發生中學生用磚塊狠砸老師事件,10秒內猛擊9次,致該名老師倒地不起,被送醫院重症監護室( ICU)接受治療,目前涉案學生已被拘留。

事情發生在10月24日,四川眉山仁壽縣某中學一名老師在進入教室後,被15歲男學生從後背用疑似磚頭物件10秒內勐擊9次,致該名老師倒地不起。隨後,其他學生圍攏過去,準備扶起老師。

期間,打人學生還想衝上來繼續對該男性老師施暴,被其他學生攔住拉開。事發後,被打老師送往醫院重症監護室( ICU)接受治療。

經調查,15歲中學生顏某因不滿老師日常管束太多,在教室內用磚頭將黃姓老師的頭部打傷,當時仍未上課,教室內其他同學見狀都嚇了一跳,有人上前抱住打人的同學,有人趕去通知學校處理。

受傷老師被送醫救治,傷勢嚴重,男學生隨後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近年來,中國大陸「校園暴力」高發,從學生之間的打架、鬥毆,發展到了師生之間的暴力、衝突。從老師對學生單方面的施暴,發展成學生對老師的報復、甚至是致命的還擊。

此前湖南發生的一起「學生弒師案」足以令人心驚。16歲的學生小羅由於反對班主任鮑老師利用活動時間、額外布置作業而心懷不滿,於是在被老師叫到辦公室批評、並被要求通知家長之後,小羅突然掏出水果刀、「向老師連刺26刀致其死亡」。

為什麼會頻繁出現這些慘無人道的校園欺凌、校園暴力事件?

時政評論員橫河認為,中共教育系統將醜化文明和傳統道德潛移默化地注入教科書,同時又鼓勵和強化暴戾,才促使此類事件頻發,再有中國現有的法律雖足以懲罰欺凌,但中國沒有去執法。

評論人士紀虹飛分析說,中共宣揚的「無神、唯物」,讓人人為己,一切向錢看,道德淪喪,使得整個社會的風氣轉向不是欺軟怕硬、各掃門前雪,就是以惡為榮、以牙還牙,也是另一層原因。

紀虹飛表示,學校的監管力度不夠,媒體曝光力度不足;立法和執法部門對此的危害認識不足,也是造成該類事件頻發的原因。學校往往考慮學校的聲譽而選擇不曝光,低調處理,也不會曝光給媒體;中共官方往往採取教育而非懲戒為主的方式,致使一些青少年不計後果地施暴。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則認為,學校是社會的縮影,而校園暴力也是社會暴力文化的縮影。今天中國是一個不講法制、講強權的社會。整個社會瀰漫著暴力傾向,那麼散發到校園裡面,影響到青少年,都採取以暴易暴或以強凌弱的方式解決問題。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