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美中談判取得進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6日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五表示,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和中共副總理劉鶴通話,雙方在敲定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文本上,取得了進展。

週五,萊特希澤姆努欽,與劉鶴進行了通話。雙方在一些議題上取得進展。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當天表示,美中雙方已經接近完成協議某些章節的文本工作。副部長級通話將會繼續進行,部長之間也會在近期再次通話溝通。

消息傳出後,美股三大指數應聲上揚。其中標普500指數在當天一度創下3027.98點的歷史最高記錄。

美國總統川普,同一天向記者確認了貿易談判取得一定進展。

記者:「有關和中國的協議,萊特希澤說接近於和中方敲定協議的某些章節。」

美國總統川普:「是真的。」

美國總統川普:「中方希望達成協議,他們希望看到關稅減少,他們希望看到預計將要加徵的部分關稅取消。」

也有記者問到彭斯週四有關對華政策的演講。川普表示,他看過演講的内容,對他來說沒有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