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名越南人失聯 疑命喪英國冷凍貨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6日訊】英國的一個越南社群表示,自從在英國的卡車,發現39具屍體後,他們已經接獲,將近20名越南人在海外,失去聯絡的消息,擔心卡車遇難者中,可能有部分越南人

根據英國越南社群「越南之家」披露,自從週三之後,已經收到將近20名越南人失聯的報告。這些家屬擔心,他們的親人可能是卡車遇難者中的一員。

越南北部安城縣的天主教神父鄧友南表示,他和失聯者的家屬交談過,發現其中一些人在前往英國途中和家人失去聯絡。

越南天主教神父 鄧友南:「數名消息人士告訴我,有許多人,超過100人此前正在奔赴海外、開展新生活的途中。但(在英國)有39人死亡。數個家庭確認他們的親人已經遇難,是這次悲劇旅程的受害者。」

此外,一名26歲的越南女子范茶梅,在越南時間週三凌晨的4點28分,向母親發送了一條短信,其中說,「對不起,媽媽。我的出國之路並不成功。我好愛你們,我無法呼吸了。」

這條短信由一個越南人權組織發到社交媒體上。BBC報導,范茶梅已知的最後行蹤是在比利時。週三發完短信後,范茶梅就音訊全無了。

此外還有五個越南家庭擔心,他們的親人已經在卡車中遇難。

週五,英國警方又逮捕了3名嫌犯,包括來自柴郡沃靈頓市的一名38歲男子和一名女子,以及北愛爾蘭的一名48歲男子,罪名是涉嫌過失殺人和販賣人口。

同時,25歲的卡車司機仍然在接受警方的訊問。

此前英國警方曾表示,相信39名遇害者是中國人,但之後說,在完成正式身分的辨識程序前,不會再提供死者身分或國籍的細節。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