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熱關渡節登場!法輪大法腰鼓隊4度參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7日訊】一年一度的鬧熱關渡節今天(26日)登場,今年主題為《我家門前有條河之關渡日常》,超過30個遊行踩街隊伍參加,由臺北藝術大學策劃執行,近40個單位共同舉辦。社區居民透過踩街,展現這一年來對社區的了解,連續參加4年的台灣法輪大法隊伍,今年以腰鼓隊的方式,為關渡帶來振奮人心的鼓聲。

國防大學聯合軍樂隊精采演奏,還有北藝大9個系所的學生,裝扮成卡通人物,來自台北關渡社區超過30個踩街遊行隊伍,透過不同樣貌,展現對關渡的熱愛,為今年鬧熱關渡節,增添創意與活力。

臺北藝術大學校長 陳愷璜:「大概4個月半年,甚至有的部分是長達一年。帶領他們去製作一些,非常精細有趣的製作物,然後在踩街的時候,才對民眾做一個,成果的分享。」

整齊劃一的動作,鼓聲振奮人心,一身金黃服裝的台灣法輪大法腰鼓隊,今年是第4次參加踩街遊行,近80人的團隊,還有穿著仙女服的學員,發送手工製作的蓮花,吸引許多民眾主動前來,了解真相。

台灣法輪大法學員 VS.民眾:「法輪大法好,謝謝,謝謝,好漂亮喔。」

台灣法輪大法學員 林女士:「大關渡區也有不少的,法輪功的學員,所以當然啦,我們就秉持著要跟,在地的居民還有外來的遊客,分享大法的美好,所以就參加了這個,鬧熱關渡節的踩街活動。」

臺北藝術大學校長 陳愷璜:「合力透過一個,這樣的文化議題,生活議題,可以讓一個社區的營造活動,藝術活動,可以深化,生活美學的這樣的一個質地。」

踩街完,還有市集可以逛逛,邁入第5年的鬧熱關渡節,今年以《我家門前有條河之關渡日常》為主題,結合淡水河,做為關渡特有的人文景觀,加上藝術推廣,讓社區居民,更了解在地人文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