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護良心 香港民衆排隊支持黃絲餐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7日訊】香港有一家叫「龍門冰室」的餐廳,被反送中民眾稱為「黃絲餐廳」。該店因為支持港人爭民主而被暴徒破壞,不少民眾光臨店鋪,以行動支持店家,在紅磡等多處分店排起長隊等待用餐。

週六(10月26日)「龍門冰室」餐廳外排起了長隊,不少港人自發用行動支持「黃絲餐廳」。除了堂吃,外賣電話也是絡繹不絕。

「黃絲餐廳」顧客 Sophia:「這家餐廳被藍絲帶人群(親共人群)無理破壞,非常不好,所以我想在經濟上支持這家店。」

10月24日清晨,4名男子持鐵器闖入位於紅磡的龍門冰室,大肆打砸破壞。店老闆因為堅持發聲支持反送中並幫助和保護抗議人士而多次遭到恐嚇。對於這次被砸店,前精算師、老闆張俊傑估計損失約10萬元。

不過,「龍門冰室」的遭遇獲得港人關注,一眾食客不介意破爛的門面,當天依舊親身支持。其銅鑼灣及尖沙嘴分店外,也可見排隊人群。

香港大部分餐廳是支持港人民主運動的黃絲餐廳。

不過,由於港府強推引渡惡法並無視民眾訴求,引發港人反送中並持續至今近5個月,香港飲食業大受影響。

香港立法會飲食界議員 張宇人:「大部分我們飲食業生意跌的很慘,八月,九月我們跌了三成,十月頭二十天,比一年前跌五成,是很大的跌幅。令我擔心飲食業的倒閉潮,不只是兩,三百間,驗證了我早一個月前已經講有過千間。」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