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擊敗亞馬遜 贏美國防部100億雲計算合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7日訊】美國國防部週五宣布,微軟擊敗亞馬遜等對手,獲得國防部價值100億美元的雲計算合約。

這項為期10年的合約,將為美軍建造雲系統,用現代數字化手段更新國防部大多數係統和應用程序,提供通用雲計算服務平台。

美國國防部設立的這個名為「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雲」項目,是五角大樓更廣泛數字現代化的一部分。

具體而言,該項目的目標之一是,使美軍能夠更好地訪問戰場和其它遠程位置的數據和雲服務。

這個為期10年的合約,引來多家科技巨頭的擔憂。他們認為如果該項目只交給一家公司,這家公司在之後的工作中有不公平的優勢。

此外,亞馬遜一名前員工,曾在國防部工作過,後又離開,並回到亞馬遜網絡服務部門。因此遭到其他公司的投訴。

對此,五角大樓表示,計劃將未來的雲計算交易將交給多個替代公司。

五角大樓週五發表聲明,「所有(申請公司)都得到了公平對待,並被按招標書規定的評估標准進行評估。在授予這個合同之前,該部門與國防部總監察長進行了選擇。」

消息傳出後,微軟股票增長3%,至144.98美元。亞馬遜股票下降0.92%至1,745.12美元。

立足整個雲計算市場來看,微軟則正處於上升之勢,此結果將推動微軟在雲計算市場的佈局。而此次雲計算合同,再次顯示了尖端科技和軍隊之間的密切關係。可以預見,軍方將在下一個重要的計算科學–雲計算上扮演積極的角色。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