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佳乃演女總統 竟因導演被知名男星拒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7日訊】日本知名導演三谷幸喜醞釀多年的新作《失憶的總理大臣》,集結中井貴一石田百合子田中圭木村佳乃、佐藤浩市等一線明星。該片已在日本勇奪連續三周票房冠軍,票房近35億日幣,觀影人次突破260萬人次。

曾參演《月薪嬌妻》的女星石田百合子,找上該片導演三谷幸喜並保證自己「有搞笑的才能、我可以做有趣的事唷!」結果慘遭三谷幸喜搞笑回應:「一般會這樣說自己的人都不有趣。」

但幾次相談後,三谷幸喜認證這位「年齡不詳」的女星真的很有趣,「我有在工作外的場合與她碰面,所以也知道她身為喜劇演員的有趣之處,之前就希望有一天可以將她的優點在作品裡呈現給觀眾看」。石田百合子也因此終於首度與三谷合作,在新片《失憶的總理大臣》飾演總理大臣的賢內助,和藹的笑容下暗藏秘密。

女星木村佳乃則在《失憶的總理大臣》發揮她的英語優勢,挑戰演出日裔美國女總統一角,大秀英文。但導演三谷幸喜竟搞笑爆料,原本其實想找美國男星演出美國總統一角,「但因為片酬的緣故,被傑克尼克森跟湯姆漢克斯拒絕,後來就只有木村佳乃這個人選了」。

為了詮釋女總統,木村佳乃儘管已有國中曾住在美國的經驗,有很大優勢幫助,她開拍前仍費盡苦心鑽研,透過看希拉蕊和柴契爾夫人的YouTube演說影片,參考兩位政治女強人的神情、說話方式,並在手勢上下功夫。她的氣勢演出讓飾演日本總理的中井貴一也敬畏三分。

《失憶的總理大臣》以觀眾再熟悉不過的政治為題。導演三谷幸喜表示:「這不是政治諷刺劇,而是政治狂想曲!」透過架空的舞台為觀眾創造更多聯想空間的該片,就算來自不同國家的觀眾,也能輕鬆帶入自己所熟悉的時事。

史上民調最低的總理大臣黑田啟介(中井貴一飾),走到哪都被市民沿街抗議,沒想到某天一顆石頭飛來,砸中額頭而昏迷,醒來後,他竟完全喪失記憶。為了避免國家大亂,他的三位貼身秘書竭盡所能讓國事照常運作,全面隱瞞真相。

而一向唯利是圖的無良總理,一夕之間轉性變成傾聽民心、致力國政的善良大叔,異常反差的態度也讓全民開始起疑。眼看總理「我失憶了」秘密即將露餡,政壇的狐群狗黨們為私利大亂鬥,美國總統偏偏在此時將參訪日本……《失憶的總理大臣》已在台灣上映。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