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傳「200美元油畫」估價竟逾千倍 女子喜極而泣

英國 BBC 電視台播出的《鑑寶路演》節目(Antiques Roadshow)開播至今已有 40 多年,在 2017 年 6 月抵達美國賓州哈里斯堡(Harrisburg),吸引將近 5000 人帶著各種老物件去估價,其中很多人在得知自己手持的物件是一件「寶藏」時驚訝不已,包括帶去家傳油畫的一名年輕女子

這名年輕女子告訴該節目的估價師希爾芙蒂(Meredith Hilferty),這幅畫是在奶奶過世後留給她的,在奶奶生前一直掛在她床頭上。

女子在節目上說道,「我猜是奶奶的父親在上世紀 40 年代左右,當她在度假農場裡度過夏天之後送給她的,那年她 19 歲。」

年輕女子帶著一幅奶奶留給她的油畫參加《鑑寶路演》(Antiques Roadshow)節目,聽見估價師希爾芙蒂(Meredith Hilferty)說出價格後驚訝不已。(圖片來源:WITF / Facebook)

這位孫女原本不肯定這幅圖畫究竟是油畫還是印出來的,不過有一天,有一隻蚊子不知怎的飛進玻璃和畫紙中間,幫她解開了這個謎。

她說:「我把它拿到前庭打開,想拿出那隻蚊子,好讓我帶這幅畫去學院,結果有點被嚇到了。我立刻把玻璃蓋了回去,因為它看起來好像是真畫。」

她的家人曾在 1998 年給這幅油畫估價,當時的估價師認為它價值 200 美元;6 年後,他們再一次給這幅油畫估價,當時被推斷出來的價格是 250 美元。

這位年輕女子把油畫帶上節目只是為了碰碰運氣,沒想到希爾芙蒂告訴她,這幅油畫不只貨真價實,還非常值錢喔!

它是法國畫家亨利 · 弗朗索瓦 · 法爾尼(Henry Francois Farny)1892年的作品,這位畫家在 19 世紀末定居於美國賓州,和塞內卡(Seneca)和蘇族(Sioux)印地安人結為朋友,跟這兩個印地安部落一起過著「非常與世無爭的生活」。

這幅油畫上面的筆觸寧靜溫和,反映出法爾尼繪畫這幅作品時的生活。而在法爾尼逝世多年後,他的畫作價格飆升,成為值錢的寶藏。

得知油畫的價值介於 20 萬至 30 萬美元之間,女子當場說不出話來。(圖片來源:Lakeland PBS 視頻截圖)

希爾芙蒂告訴這名女子,這幅油畫的價值介於 20 萬至 30 萬美元之間,令女子當場說不出話來,難以置信地哭了。

誰能想到一幅家裡傳承下來的油畫竟然這麼值錢?不過,對這名孫女來說,比起油畫的價格,作為奶奶留給她的東西,它的紀念價值才是最珍貴的吧!

法國畫家亨利 · 弗朗索瓦 · 法爾尼的畫作。(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法爾尼1900年的水彩畫。(圖片來源:懷俄明大學官網/公有領域)

──轉自《美麗日報》

責任編輯:王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