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採砂船頻越界 馬祖海巡一週內扣第2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7日訊】中國籍採砂船頻頻越界採砂,今天(27日)清晨再有一艘「振大968」出現在莒光鄉林坳嶼附近海域採砂,馬祖海巡隊派兩艘警艇前往登檢,上午11時,連同人員與船隻押解回南竿福澳港。這是一週內查扣的第2艘,也是今年第4艘。

馬祖海巡隊經雷達發現中國籍採砂船「振大968」清晨於莒光鄉林坳嶼外(限制水域內)海域採砂,兩艘警艇於5時接近執行登檢。

經海巡順利控制後,船艇人員均安,船上未發現豬肉及相關製品、廚餘,完成登檢後即執行查扣,船隻由海巡隊兩艘警艇共同押返南竿偵辦。

「振大968」上午11時抵達福澳港,海巡隊副隊長李志平表示,完成蒐證之後,全案會移由連江地檢署偵辦。

中國籍採砂船「振大968」27日清晨於莒光鄉林坳嶼附近海域越界採砂,馬祖海巡隊派兩艘警艇前往登檢,連同人員與船隻上午11時押解回南竿福澳港。(馬祖海巡隊提供/中央社)
中國籍採砂船「海潤879」號22日深夜於莒光莒林坳嶼附近海域越界採砂,馬祖海巡隊23日由2艘海巡艇聯合前往登檢,完成登檢後即執行查扣,船隻押返南竿偵辦。(馬祖海巡隊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